第玖章 花

當風雨 都過去 迎著風 看天空
 不放棄 才能夠 有感動
 這一生 這一次 為自己 抬起頭
 至少要 驕傲的 盛開過
」 by 五月天/當我們混在一起

------------------------------------------------------------------------------
「好了!」終於等到這句台詞出現了...呼~

整個肢體呈現僵硬狀態,完全沒想到他會畫那麼久!

「很累人吧?」他大概是看我極力想舒活筋骨卻又有點動彈不得所以笑著問我。

「是蠻累的...可是還蠻好玩的啦!對了!畫好了我要看我要看啊!」

想到終於可以看到成果,不顧自己能不能動,我馬上站起來往畫布跑去。
一走到畫布前面,第一眼看沒有覺得紙上的女生和自己很像...
可是...多看幾眼卻發現那女生的神韻和氣質越來越熟悉...

「這真的是我耶!」我開心的大叫。

「小姐,我畫的是妳,這裡面的人當然是妳阿!難不成我看著妳還畫出林志玲阿?」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畫紙,聽見我這麼說才放心的笑著。

「你還蠻厲害的嘛!可惜這是你的作業,我不能帶回家收藏...不過你以後可以去淡水幫人家畫畫賺錢啦!哈哈!」

其實真的很想帶回家的說,下次再請他幫我畫吧!我心裡打理著這個念頭。

「幫人家畫畫?」

「對阿~淡水很多呀!不過等你畫好人家也都不耐煩了吧!哈哈!」

「好啦好啦!知道妳很辛苦,我請妳吃東西吧!」他迅速把畫具收一收,二話不說就拉著我出門。

好吧!賺到一頓好吃的也不錯!但是心裡的喜悅似乎有點過頭...嘻!
-----------------------------------------------------------------------------------
「你以後要當畫家啊?」把高麗菜放進涮涮鍋裡,還未沸騰的一鍋水早已瀰漫著滿天的熱氣。

「也不是吧...我還有別的事情想做。」

老實說,他講的很認真,但是我實在是忍不住想笑。
我有說過他有戴眼鏡嗎?我想應該沒有...反正我現在告訴你們了,他有戴眼鏡,
然後一堆霧氣撲上他鏡片的樣子讓我發笑,尤其是想像著他從那白茫茫一片中可以看見什麼的時候,
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

「笑什麼?」他不自知的問著我,說完便把眼鏡拿下來擦了擦。

結果我更想笑了。

「哈哈...沒事...還、還有什麼事想做阿?哈哈哈哈哈」

抱歉,我笑的有點過火。

「吉他。我有參加一個樂團。」

這下子可著實嚇倒我了...看不出他會畫畫,更看不出他會彈吉他...

「挖賽...真的是黑酐子裝導遊阿.....」一邊驚嘆著還不忘把小姐剛端上來的肉片沾上蛋黃汁。

「什麼導遊?」他停下動作疑惑的問著我。

「沒事...台灣俗語而已...那你一定彈吉他很厲害摟?」

老實說,肉片沾蛋黃是很好吃,可是湯會變得更濁哩!真是煩惱...

「也沒有啦...只是有學過幾年,可是還沒辦法像五月天那樣...」

五月天?我皺了一下眉頭...怎麼又是五月天?

「你...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崇拜五月天的吧?」

「對阿...我覺得怪獸彈吉他很帥氣!其他人也很厲害!!」

「怪獸? 那有美女嗎?」說完我才發現美女是要配野獸的...

不過瞧他眼睛還發光咧...真的是非常的充滿光輝。害我被閃了一下。

「什麼美女?」再次他放下菜狐疑的問著我。

「沒、沒事。那你的夢想究竟是想當藝術家還是吉他手?」

「都想吧...畫畫可以讓我感到平靜,音樂可以讓我感覺到有無限的力量...」

又被閃到了...只是這次是被他認真的表情閃了一下...

「有夢想的男生真好。」我小小聲的說著。

「什麼?妳說什麼?」

我只是笑笑不答,然後繼續吃著我的肉片沾蛋黃。

接下來沒有多說什麼,偶爾瞄到窗外的景色,天色慢慢的暗...
腦袋裡全是想像的畫面,想像著坐在我對面的這個男孩究竟是會變成畢卡索還是五月天...
不管是哪一個,我只覺得他訴說自己夢想的那種神情讓我既羨慕又欣賞...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