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熱情、吶喊、崇拜,這些振奮人心的元素點綴編織成了我今年的二二八,這個一直以來使我感到平凡無奇的節日,今年卻脫胎換骨,擺脫了以往在我心中的形象,搖身一變,成了我刻骨銘心,永難忘懷的美好記憶。
 去年十二月,超級天團五月天發行了他們的新專輯——為愛而生,且為了回饋購買專輯的歌迷,隨專輯附贈一張「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入場券。對熱愛五月天的我而言,再也找不到比這更重大的事了!雖然説恨不得馬上擁有這張超值的專輯,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殘酷的現實徹底打垮了這股熱情——荷包裡一滴也不剩,乾癟得像個脫水的細胞,我總不能涎著臉去向父母要錢吧!這殘酷的打擊使我熱情如火的興奮心情瞬間被澆熄,從快樂的雲端霎時落入萬丈的沮喪中。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一個因緣際會下,有位朋友送了我這張專輯,一下子就把我帶離絕望的深淵,燃起希望的聖火。在徵求父母的同意後,我便滿心期待的等待二二八的到來!
 那是個晴朗的早晨,一大早,我就被金色的耀眼陽光從睡夢中喚醒,窗外的鳥兒或許也對這意義非凡的日子感到喜悅,在電線桿上高歌迎接這天的到來。享用了一頓愉快的早餐,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後,搭著公車,我來到市聲鼎沸的彰化市區,最後到達目的地——彰化縣立體育館,蜂擁的歌迷人海早已在這排隊等著領進場的號碼牌,將體育館外擠得水洩不通,經過一小時多的等待,號碼牌終於發放完畢,歌迷各自解散。我買了杯冬瓜茶,在體育館周圍的樹蔭下休息,等待漫長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著進場的時間悄悄到來。當我等得正感到無聊時,在我意料外一段如夢境般美妙的插曲戲劇般地在我眼前上演:一輛白色的廂型車緩緩地從我面前駛過,低沉的引擎聲劃破當時凝結的空氣,本以為又是一群熱情的歌迷來為五月天加油了,抬頭一望,毫無預料的情況下,鼓手冠佑俊俏的臉孔浮現在我眼前,我和他「六目」相交。現在回想起來,那段記憶就如夢境般不真實,有點令我不敢置信,那時我呆若木雞,腦筋一片空白,回過神後很後悔沒有瘋狂的追過去要簽名。現在想想,覺得也無所謂了,「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至少我曾經擁有一段電光石火卻令我印象深刻的邂逅!
 等待過後又是一陣等待,到了集合的時間,所有歌迷在體育館外排隊蹲下等著進場。時間像蝸牛般一分一秒地慢慢爬,使我心中的不耐一點一滴的增加,再加上午後艷陽高照,火傘高張,刺眼的陽光毫不客氣地照射在每個人的臉龐上,使大家都陷入一陣水深火熱的煎熬中。與頑固的太陽玩大眼瞪小眼,就這樣不知道僵持了幾千個世紀,終於,入場的時刻終於來臨!被前面那些費去大半天的折騰醞釀出的心浮氣躁,頓時都化成輕煙飄走,只留下滿心的期待與興奮陪伴我進場。一片漆黑之中,隱約看見五個若隱若現的身影上了舞台,現場尖叫聲立即從四面八方響起,我也跟著忘情的吶喊,一直以來對五月天的崇拜信仰伴隨著這熱情的吶喊從我的嘴爭先恐後的往外竄。一開場就是耳熟能詳的音樂隨之響起,就在此刻,體內的能量完全釋放開來,我毫不顧忌的跟著高聲歌唱,整個人沉浸在震耳欲聾的瘋狂中,我從頭到腳沒有一處不在顫抖,彷彿體內的五臟六腑也在放肆的大玩搖滾樂。演唱會來到了高潮,我的靈魂也被帶到最高點,這時,我終於體會到所謂的「靈魂出竅」是什麼樣的感覺!兩個小時多的熱情與瘋狂過去了,演唱會進入尾聲,就在結束將即,主唱阿信說了許多感性的話,剛剛的激昂情緒漸漸地緩和下來,跟著最後一首「溫柔」的音樂輕聲哼唱,我心滿意足的閉上眼,享受這即將結束的美好,演唱會就在這樣的和諧氣氛中落幕。
 經歷了那次的「演唱會初體驗」,心裡真是充滿了五味雜陳的感動!雖然說大半天的時間都付諸於等待,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見到了心愛的五月天,一切的煎熬都不算什麼!從這次經驗我也得到一個「教訓」:以後若還有機會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一定要更早去排隊,才不會只能坐在「看臺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potter5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