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型「全民數獨」大賽9月15日開戰
五月天怪獸等國內外好手雲集   冠軍挑戰數獨最高難度「達文西方塊」
 

國內外300多位數獨達人競逐   冠軍獨得台北-東京來回機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年度特展「達文西密碼」,為今年暑假掀起達文西熱潮,特展即將突破8萬參觀人次,特展將持續延續到年底,預計將突破15萬人次。
科學教育館於9月15日首次開辦國內最大型「全民數獨」大賽,國內眾多好手報名人數直逼300位,將是國內最大型的數獨比賽,主辦單位正考慮是否加開場次。大賽共分4組,每組安排線上報名40位左右的好手,比賽當天各組開放10個名額給現場玩家報名,全民數獨冠軍必須歷經三道淘汰賽,擊敗國內外300多位數獨達人,並挑戰數獨界最高難度的「達文西方塊」。最後冠亞軍對決中,首先破解「達文西方塊」,就有機會帶走「台北至東京機票」及「現金一萬元」大獎。

五月天怪獸出場   希望角逐數獨最高難度「達文西方塊」
根據報導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歌手庾澄慶、怪獸都是數獨遊戲的愛好者,由其「五月天」樂團成員「怪獸」平日也熱衷鑽研數獨,本次將會代表出席挑戰眾多數獨高手,希望能一路角逐登上冠軍。第二屆世界數獨大賽於今年四月於捷克舉行完畢,數獨已引起世界各國關注。什麼是數獨?「數獨sudoku」來自日文,概念是源自於「拉丁方塊」,是十八世紀瑞士數學家歐拉發明的。遊戲規則是在九個九宮格裡,填入1到9的數字,讓每個數字在每個行、列及九宮格裡都只能出現一次,數獨的題型在眾多研究中,難度有很多的級距規劃,世界數獨大賽甚至都出現「變體數獨」的題目。本次比賽共分四階段淘汰賽,每一階段難度會逐次升高,難度最高的題型為「達文西方塊」,將於冠亞軍的決賽中亮相,兩人將挑戰本次大賽難度最高的「達文西方塊」一決勝負,最短時間解題著就是本屆全民數獨大賽的數獨王。

活動詳情,請上科學教育館「達文西密碼」特展官方網站 http://www.ntsec.gov.tw/davin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