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香港搖滾不起來 五月天現場魅力一舉顛覆紅館三大老套
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香港 全世界五迷回家 擠爆紅館
綺貞與華健義氣相挺 虛擬卡通人物「麥兜」擔任特別來賓 跌破眾人眼鏡
五月天HIGH翻紅磡歌迷不願離場 安可數次只為滿足歌迷 超時受罰15萬港幣


一般來說,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演唱會的歌手,不外乎有三大老招來取悅現場歌迷。一是亮片羽毛滿天飛、二是舞群魔掌到處摸、三是爆乳走光穿幫照。香港媒體也號稱若無此三大招數,是很難取悅紅館的歌迷以及搏到好的版面。此一紅館傳統,昨(5/1)日被來自台灣的亞洲第一搖滾天團五月天給打破。五月天憑著五人現場魅力,讓這一場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最終站【香港紅磡】一票難求,票全數賣光,也讓許多晚到的歌迷扼腕不已。

華人搖滾團體史上最久的一次巡迴演唱會【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自2004年底從台南開始一直唱了2年。不斷破紀錄的五月天在昨(5/1)日將FINAL HOME第12場前進到了每位華人歌手都夢寐以求的紅磡體育館中,成為歷史上第二隊進入紅館辦個人演唱的的華人樂團。現場超過15000名爆滿的歌迷擠爆了整個紅館。光是台灣就來了一架波音747所能承載的500位人數的歌迷,許多來自台灣的歌迷表示:無論五月天到那裡,跟隨五月天全世界各地到處跑的歌迷人數已經可以包下一台波音747跟著一起飛了。而這場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終站,也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歌迷前往參加,有來自紐約、洛杉磯、溫哥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以及內地歌迷,更有內地歌迷來自新疆伊犛,坐了近一星期的火車進香港,只為了參與到這歷史性的一刻。而五月天特定選在香港紅磡辦這次巡迴演唱會的最終站,也是為了要達成歷史上的一次難得的紀錄。團長怪獸表示:「香港紅磡第一個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搖滾樂團是BEYOND,雖然他們解散多年,但搖滾精神今天由五月天來復興成功,看到今天這樣的盛況,誰說香港搖滾不起來的?這樣的光榮,由五月天以及來自全世界的歌迷一同來見證!」

這場演唱會一開始仍是由怪獸彈著吉他SOLO揭開序幕,孫悟空的音樂一開始,全場爆滿上萬名歌迷便全都站起來從頭HIGH到尾,讓在場的香港媒體均吃驚不已,向工作人員表示在紅館舉辦的演唱會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場面了。這也印證了五月天的音樂一下,全場不會有人是坐著的標準傳統。這場演唱會上,五月天盡情地與全場上萬名歌迷一同玩音樂,在許多歌曲上也不斷地做更不同的創新。例如一開場的「孫悟空」,唱到後半段時樂曲突然變成周杰倫的雙截棍,而歌詞也將原本的「快使用雙截棍」改變成「快使用金箍棒」,而在愛情萬歲歌曲中間也突然改編成唱起了杜德偉知名的動感歌曲「脫掉」,五月天主唱阿信還特別作勢要解開皮帶脫褲子,引起現場歌迷一陣驚呼。五月天也特別邀請到了在香港很受歡迎,也是五月天在音樂上的超級好朋友陳綺貞擔任特別來賓。綺貞一上台變先與五月天合唱瘋狂世界,也讓全場上萬名歌迷high到不行。之後綺貞也帶來了她的知名歌曲「吉他手」與「旅行的意義」動聽的旋律也讓全場歌迷沉醉不已。隨後一位神秘嘉賓,周華健也出現在台上,更為這場演唱會帶來更多歷史意義。周華健是五月天在1999年剛初道在西門町舉辦第一場現場演唱時站台的特別來賓,也是任賢齊、黃品源等許多當時滾石唱片的歌手第一次在香港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的特別來賓,這次五月天第一次在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周華健也是從重慶於4/29辦完華健20第二場2萬人的演唱會後特別飛往香港,意外出現在紅館舞台上,這是五月天事先完全不知道的事,本來周華健也打算上台獻花致意就好,但全場上萬歌迷看到身為香港人的華健出現,便連連驚訝不已,大喊著要華健跟五月天一同唱歌,而五月天也跟著歌迷一同起哄,讓周華健也拿起吉他唱起一首英文經典歌曲”Knocking On Heaven's Door”而五月天以及全場歌迷也跟著一同哼唱,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五月天表示:華健哥真的是太有義氣了,百忙之中還抽空來站我們的台,我們真的太感動了,當年華健哥在香港連辦19場演唱會,我們只要能連辦他一半的成績就夠了。

而這場具滿歷史意義的演唱會上也不只來了陳綺貞與周華健兩位超級實力派歌手擔任特別來賓,演唱會尾聲,當氣氛達到最高潮時,大螢幕VCR竟出現了一位超級特別的嘉賓,是在香港非常受到歡迎的虛擬卡通人物【麥兜】。五月天覺得麥兜是香港現在最紅的偶像。因此滾石唱片公司也特別在演唱會之前派工作人員來香港與原作者碰面取得授權製作VCD動畫。甚至也找到了麥兜卡通的那位小朋友配音員。麥兜這位虛擬卡通人物擔任特別來賓的橋段也跌破眾人眼鏡。當麥兜一出現後,帶來了春田花花幼稚園的校歌,讓全場香港歌迷也一同大合唱,氣氛快樂到不行,麥兜也用粵語跟五月天團員以及現場觀眾一一問好,最後麥兜與五月天一起用台語合唱「憨人」讓現場所有歌迷驚喜不已。五月天在這場演唱會上共唱了五首五月天經典的台語歌。也創造了紅館史上唱最多首台語歌的一場演唱會。每首台語歌也是全場上萬名歌迷一同大合唱。五月天的台語歌如此受歡迎,也讓當初在香港演唱會前的記者會上,五月天在台上演唱憨人的國語版”咸魚”,記者會台下近百位歌迷卻隨著音樂硬是唱台語版的憨人,甚至在之後寫陳情書給五月天表示在演唱會上一定要唱台語版的歌曲,讓團長怪獸驚訝不已,決定將曲目由鹹魚改為憨人,也讓五月天再次感受到了音樂真的無國界,無區域之分。

這場五月天FINAL HOME世界巡迴演唱會最後一場演唱會,五月天表示真的是興奮不已,五月天每位團員在個人solo的部份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只因為這場演唱會上的歌迷反應實在讓他們又激動又感動。瑪莎在solo貝斯時,阿信與怪獸跑去跟冠佑三人一起敲鼓,阿信還因為過於興奮用力打鼓,把其中一個銅鑼鼓給敲到螺絲鬆掉,讓台下技師緊急上台栓緊螺絲。阿信甚至興奮到跟台下的攝影記者借相機,幫台上的五月天團員、技師團與背後成千上萬的歌迷拍下一張紀念照片。最後輪到鼓手冠佑在solo打鼓時,還因為用力過度掉鼓棒,在慶功宴上也被其他四名團員猛虧。冠佑說:「這次真的有用力,因為我的頭髮都亂了,我很少在演出現場整理頭髮的。而且我現在也覺得,如果solo的時候不掉鼓棒,那就不叫solo了。」此番話一出也讓愛吐槽的瑪莎說:「你以後如果掉一隻鼓棒的話就假裝要揮手、掉兩隻就的話就馬上站起來拍手帶氣氛。」讓在場的媒體記者聽到笑翻掉。不過冠佑掉鼓棒看在未婚妻,這次演唱會也陪同冠佑前往香港擔任幕後工作人員的王行芝眼裡,卻是帥到一個不行,表示冠佑真的是很認真在打鼓才會掉鼓棒。而對於兩人的婚期,冠佑也表示香港紅磡演唱會後五月天可以開始休假,可以準備開始好好來考慮婚期的時間,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一旦確定也會在官網公佈告訴大家的。而在休息的這陣子,五月天也將開始著手創作,期待有新的作品可以在今年推出跟大家分享。

演唱會熱鬧進行至晚間11時,五月天還有安可曲近5首歌未唱,而每超過5分鐘,主辦單位滾石唱片就要受罰港幣2萬5千元,五月天唱完尬車後直接跳過”溫柔”以及”志明與春嬌”直接唱ENDING曲”倔強”,也已超時了20分鐘。當五月天唱完下台後,現場上萬名歌迷完全不願意離場,不斷大喊安可。技師已將樂器收下台,五月天也已進入後台準備休息,卻透過收音器聽到現場歌迷不斷大喊安可,不捨得脫下演出衣服看著滾石營運長陳勇志,當營運長點頭表示再上台去滿足每一顆搖滾的心,五月天便超興奮地衝上台,掀起整場歌迷最高的情緒,五月天也帶來經典歌曲”溫柔”,讓許多歌迷感動不已,不斷哭泣,也不願讓FINAL HOME就此結束。最後唱完”溫柔後,也整整超時半個小時以上,被罰了15萬港幣。對此,「主唱阿信也苦笑說:因為我們不是香港首富李嘉誠,要是我們有那麼有錢的話,就不用擔心巨額罰款,可以一口氣唱到天亮。」

而在紅館現場,來自台灣近500位歌迷團也特別準備了布旗來陳情,表示台灣還要FINAL HOME,再給台北一次FINAL HOME。五月天官方網站的留言板也是每天都有上百位歌迷留言連署台灣還要FINAL HOME。對此五月天也將慎重考慮今年暑假是否再加辦一場大結局。而對於這場門票全數賣光,場外還有眾多歌迷不得其門而入的紅磡FINAL HOME演唱會,許多香港歌迷也表示五月天在香港來得太晚也辦得太少了。對此滾石唱片也表示當初有在積極與紅館洽談加場,但可惜檔期無法對上,因此忍痛取消加場。五月天對此也表示希望這場紅磡演唱會只是個開始,也絕對不是五月天唯一的一場在紅磡的演唱會,今天這場演唱會如此成功,五月天也發下宏願表示,除了希望將來每一次的巡迴演唱會每一系列都必到香港舉辦,也希望五月天十週年的時候,可以在紅館連開十場演唱會!!而這場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香港紅磡演唱會的大成功,也讓各方馬上極力邀約五月天明年五月一日再進紅館,經紀人謝佩伶也表示機會很高,讓「五一」五月天進紅館開唱成為一項歷史性的傳統。


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世界巡迴演唱會在香港紅磡是第十二站。從2004年底開始的FINAL HOME演唱會系列,在歷經了第一階段的五站:台灣的三場:台南、台北、台中,與美國的兩場:洛杉磯與聖荷西後,放了一個暑假製作並發行了知足-最真傑作選JUST MY PRIDE。第二階段則從2005年10月的上海,也是首場在內地舉辦的大型演唱會開始,歷經了北京、新加坡、成都、馬來西亞吉隆坡日本大阪到昨(5/1)日在五月天夢寐以求的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成功。每一場的FINAL HOME演出每一個地方的歌迷都帶給五月天太多的感動,也一起與五月天創造了歷史與奇蹟。每一站都創造歷史的演唱會,也讓五月天深刻感受到了搖滾樂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是充滿著魔力,有著像宗教信仰般力量。五月天很開心能透過音樂、透過演唱會擁有這樣子的影響力,將持續努力並用心地傳達他們LOVE & PEACE【愛與和平】的理念。

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 世界巡迴演唱會系列一覽
第一階段

第一站2004年12月25日 台灣 台南 3萬人 FINAL HOME系列起跑
第二站2005年01月08日 台灣 台北 4萬人
第三站2005年02月19日 美國 洛杉磯 5千人
第四站2005年02月20日 美國 聖荷西 5千人
第五站2005年03月19日 台灣 台中 3萬人 台灣達成10萬人次

第二階段

第六站2005年10月22日 中國內地 上海 3萬人 內地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
第七站2005年11月05日 中國內地 北京 2萬人 鼓手冠佑求婚成功
第八站2005年12月10日 新加坡 1萬人 吉它手石頭30大壽慶生
第九站2006年01月07日 中國內地 成都 1萬人
第十站2006年01月14日 馬來西亞 吉隆坡 1萬人 目前共計19萬人次
第十一站2006年01月20日 日本 大阪 3千人
第十二站2006年05月01日 香港 紅磡 1萬5千人 突破20萬人次回家

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香港紅磡演唱會原訂曲目
1. intro
2. 孫悟空
3. 搖滾本事
4. 終結孤單
5. 叫我第一名
6. 愛情萬歲+脫掉
7. TALKING
8. 燕尾蝶
9. 輕功
10. 花
11. 雌雄同體
12. 睹神
13. 亂世浮生
14. 戀愛ing
15. 瘋狂世界 (with陳綺貞)
16. 吉他手 (陳綺貞)
17. 旅行的意義
18. 知足
19. 牙關
20. 恆星的恆心
21. Hosee
22. 怪獸solo
23. 太鼓show
24. 晚安地球人
25. 擁抱+相信
26. 小護士 (五人帶領全場跳舞)
27. TALKING
28. 人生海海
29. VCR
30. Drum+GT2 SOLO 心中無別人
31. FIRST DAY
32. 聽不到
33. TALKING(介紹技師)
34. 垃圾車(技師彈奏,五人大合唱)
35. TALKING
36. 麥兜+憨人
37. Encore
38. 尬車
39. 志明與春嬌
40. 溫柔
41. TALKING
42. 倔強


5/3香港各大報報導

太陽報
 
周華健(中)與五月天在台上夾歌,還大讚歌迷反應甚好。 

過江龍開騷口出狂言 五月天彈香港歌手唔夠班 (03/05/2006)
台灣搖滾勁旅五月天前晚首次在紅館開騷,Rock爆全場,觀眾High到企足全場,甚至完騷都唔捨得走,難怪主音阿信口出狂言:「唔相信香港可以搵到比五月天唱得更好歌手!」
前晚五月天假紅館舉行演唱會,觀眾全晚情緒高漲,由八點半開騷一直企到完騷。期間,觀眾又跳又唱,還不停吶喊尖叫,震耳欲聾,而五月天也愈唱愈High,現場氣氛一片熾熱。

當主音阿信問觀眾:「香港有冇人唱得好過五月天嗎?」大部分觀眾回答:「冇!」但其中也夾雜了幾聲「有」,阿信即大聲說:「我唱得比較好!」

除陳綺貞外,還有周華健做神秘嘉賓,他出場時大讚五月天:「我入行咁多年都冇見過呢種場面,我諗今晚完騷之後,你(觀眾)講唔到,今晚可能有好多人仲要畀人抬走!乜紅館冇咩?你唔可以坐低聽演唱會咩?」全場觀眾地大叫:「唔得!」華健即笑說:「下次五月天開演唱會可唔可以平廿蚊?因為都唔使排啦!」

超時被罰15萬
當五月天返回後台換衫時,現場播出短片,片中隊員石頭與怪獸在酒店房剝衫,露點兼大被同眠,即時全場尖叫,還有麥兜做嘉賓唱歌,引得全場觀眾大笑。在完騷時大會播出完場聲帶,但觀眾仍不肯離去,並吶喊Encore(再唱)五分鐘,五月天再次出場獻唱,阿信更被感動到五體投地跪唱,五位成員都眼濕濕,還有女觀眾哭起來。

在慶功宴上,被問到是否覺得香港沒有歌手唱歌比他們好?阿信說:「唔係,我講笑!華健哥係香港人,隨便搵個香港人都唱得好好!」五月天今次個唱超時被罰十五萬,他們亦與主辦單位約定好,明年五月一日再來港開個唱。

成報
 
五月天在台上高歌,歌迷在台下歡呼。 

五月天唱到吊癮明午補番數歌迷High爆紅館
台灣樂隊五月天前晚於紅館舉行「當我們混在香港演唱會」,作為其「Final Home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站。是夜入座率高達九成,不少歌迷均響應五月天於早前記招上的呼籲,穿上紅色衣服入場。而且有超過半數的觀眾由開場一直站到完場,令場館內的氣氛一直非常熱烈。<採訪>阿希<攝影>吳國明

嘉賓方面,除了有才女歌手陳綺貞自彈自唱外,更有特別嘉賓周華健。當主音阿信在台上誇言說:「我不相信香港有人唱得比五月天好。」周華健忽然拿鮮花從後台出來,大叫說:「恭喜五月天!」並逐一跟各成員擁抱,之後他說:「我入行很多年,未看過這種場面,大家完騷後應該講唔到,同埋好多人要抬走,紅館冇凳咩?你唔可以坐低睇咩?下次五月天開個唱應該平廿蚊,因為唔使凳。」語畢全場即高聲歡呼,他就舉起大拇指說:「好!」他又大讚五月天曲詞俱佳,他尤其欣賞阿信的詞。阿信即說:「健哥不止歌唱得好,說話也很中肯。」其後阿信嚷要周華健唱歌,周華健就笑說:「大鑊喇今次!」二人其後合唱一首英文歌。

觀眾熱情不離去
之前五月天曾表示嘉賓是「不男不女」,原來是卡通麥兜,除了大唱《春田花花幼稚園校歌》,更唱了台語曲《憨人》。其後五月天以一曲《倔強》作結,不過熱情的觀眾卻不肯離去,連場館播出節目完畢的廣播後也依然堅持等候「安哥」。五月天的成員在一片尖叫聲中再度出場,阿信說:「回到後台見到滾石老闆,他說給五分鐘。」說罷即唱出《溫柔》,他先作90度鞠躬,然後作「五體投地」答謝熱情的歌迷,至晚上11時55分演唱會正式結束,有女歌迷更忍不住落下淚來。

對於「香港歌手唱得不夠五月天好」的言論,阿信表示只是開玩笑,他說:「華健哥就是香港歌手,隨便一個香港歌手都比我們好。(滿意今晚的表現嗎?)超過100分的滿意,從一開始我們就被觀眾嚇倒,所以盡了200%的努力來回報大家。最後大家都很激動,不讓我們走。超時一共要罰15萬港幣,主辦單位已答應會付,還說好了明年5月1號再來。(今次開一場夠唔夠?)用今天這麼累來說,一場很夠。不過有朋友說買不到票,所以下次希望可以多辦幾場。」

香港喉糖很好賣
提到有歌迷最後因捨不得而落淚,成員瑪莎指石頭說:「這麼巧,我們也有成員流淚。」不過石頭就不肯承認,還反指是瑪莎,最後怪獸就笑指是自己。他們又對歌迷的反應感到非常開心和感動。問他們會否聲沙了?阿信即啞聲音說:「沒有,不過明天香港的喉糖應該很好賣,因為觀眾都聲沙了!」


明報
 
五月天在紅館的演唱會相當成功。  
歌迷熱情萬分,走在台邊搶住與偶像握手。

 五月天紅館騷歌迷興奮企足全場 2006年5月3日
【明報專訊】五月天前晚在紅館舉行《當我們混在香港演唱會》。雖然這是他們首次香港演唱會,亦是巡迴演唱會尾站。前晚半數的入場歌迷都穿上紅色衫,全場歌迷反應熱烈,甫開騷即起來企足全場,跟偶像大跳大唱。

周華健提議減收20元
五月天請來好友陳綺貞任表演嘉賓,合唱一曲《吉他手》,陳綺貞表示很高興能分享到他們的光榮。五月天的主音阿信自誇沒有人唱得比他們好,此時周華健突然上台獻花,表示入行多年都未見過這樣的熱烈場面,並笑問觀眾﹕「2分鐘前我在門外看了一會,心想今晚有不少人將要被抬出場。紅館無嗎﹖不可以坐下來聽歌嗎﹖」觀眾即時說不可以,周華健不得不說聲﹕「好﹗下次五月天開演唱會,門票可以平20元,因為真的不需要呀﹗」之後他又大讚五月天的曲詞很捧,尤其是主音阿信填的詞。阿信笑指對方的話很中肯,語畢跟周華健合唱一首英文歌。

主辦單位付超時罰款
雖然前晚歌迷的熱烈反應未令紅館關燈,令五月天的紅館關燈目標達不到,不過11時40分完騷後,紅館播出請觀眾離場的聲帶後,歌迷都不肯離開,高呼偶像安歌。
5分鐘後,五月天才再度出場,阿信說﹕「剛才到後台看見滾石唱片老闆,他說紅館5分鐘就要罰2萬5千元,但今晚的罰款會由公司來付。」然後唱出演唱會最後一首歌《溫柔》。阿信邊唱邊鞠躬及跪拜歌迷。演唱會於11時58分才結束,有歌迷不捨得完騷而落淚。

慶功宴上,五月天坦言一開場看見歌迷的反應,不得不全力演唱。他們透露今次個唱超時被罰15萬,而不需在他們歌酬扣,主辦單位搶付之餘,更邀請他們明年5月1日再來港開騷。問可有被歌迷的熱情感動落淚﹖眾成員最初都推說沒有,最後只有怪獸承認有哭。


東方日報
 
「 五 月 天 」 演 出 無 冷 場 , fans 嗌 足 三 個 半 小 時 。

 五月天誇口 贏晒港歌手 03/05/2006
「 五 月 天 」 前 晚 首 度 來 港 舉 行 紅 館 演 唱 會 , 全 場 勁 High , 三 個 多 小 時 表 演 , 觀 眾 企 足 全 場 , 完 騷 也 不 肯 散 去 。 主 音 阿 信 興 奮 得 五 體 投 地 跪 拜 fans , 還 自 誇 唱 得 比 香 港 歌 手 好 。

紅 爆 台 灣 的 五 人 Rock Band 「 五 月 天 」 , 前 晚 終 圓 其 紅 館 夢 , 全 場 觀 眾 非 常 high , 主 角 未 出 場 已 自 行 大 合 唱 , 開 騷 後 全 場 更 瘋 狂 。 期 間 阿 信 問 觀 眾 : 「 香 港 有 人 唱 得 比 五 月 天 好 嗎 ? 」 雖 然 有 觀 眾 答 「 有 」 , 但 更 多 觀 眾 大 嗌 : 「 沒 有 ! 」 阿 信 即 得 戚 自 誇 : 「 我 唱 得 比 較 好 。 」 事 後 他 解 釋 此 話 純 粹 講 笑 。

五 月 天 返 後 台 換 衫 時 , 現 場 播 出 成 員 「 石 頭 」 和 「 怪 獸 」 返 酒 店 房 除 衫 劈 酒 、 赤 膊 露 點 的 豪 邁 私 生 活 片 段 , 同 場 加 映 大 被 同 眠 同 床 「 斷 背 」 場 面 , 非 常 爆 笑 。

超 時 罰 十 五 萬
表 演 嘉 賓 除 了 事 先 張 揚 的 陳 綺 貞 , 還 有 神 秘 嘉 賓 周 華 健 和 麥 兜 。 周 華 健 出 場 大 讚 「 五 月 天 」 演 唱 會 和 觀 眾 的 表 現 都 非 常 勁 , 他 說 : 「 我 入 行 咁 多 年 都 未 見 過 呢 種 場 面 , 今 晚 完 騷 你 ( 指 觀 眾 ) 一 定 講 唔 到 ! 」 又 笑 言 : 「 紅 館 無 坐 咩 ? 唔 可 以 坐 低 聽 演 唱 會 咩 ? 下 次 『 五 月 天 』 搞 演 唱 會 可 以 平 廿 蚊 , 唔 使 啦 ! 」 全 場 地 壯 聲 勢 。

全 場 觀 眾 大 跳 狂 叫 三 個 半 小 時 , 玩 到 接 近 十 二 時 才 肯 散 band , 「 安 哥 」 時 阿 信 跪 地 感 謝 觀 眾 , 五 位 成 員 都 激 動 得 眼 泛 淚 光 。 據 知 「 五 月 天 」 前 晚 超 時 被 罰 十 五 萬 元 , 他 們 又 答 應 主 辦 單 位 明 年 五 月 一 日 再 戰 紅 館 。


蘋果日報
 
五 月 天 前 晚 終 一 償 多 年 的 心 願 , 踏 上 紅 館 舞 台 , 故 份 外 珍 惜 這 一 刻  
五 月 天 的 fans 整 晚 與 偶 像 一 同 又 唱 又 跳 , 一 點 都 不 覺 累 。  
周 華 健 ( 左 ) 彈 結 他 與 阿 信 ( 右 ) 合 唱 英 文 歌 《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 

 
陳 綺 貞 依 偎 阿 信 合 唱 , 恨 得 在 場 fans 牙 癢 癢 。  
阿 信 每 次 走 近 觀 眾 席 , 都 被 女 fans 拉 實 。 

五 月 天 Rock 爆 紅 館 Fans 罰 企 3 粒 鐘
台 灣 人 氣 樂 隊 五 月 天 前 晚 在 紅 館 舉 行 「 五 月 天 Final Home 當 我 們 混 在 一 起 」 演 唱 會 , 作 為 巡 迴 演 唱 會 尾 站 。 五 位 成 員 施 展 渾 身 解 數 , 令 歌 迷 陷 入 瘋 狂 狀 態 , 跟 樂 隊 又 唱 又 跳 兼 企 足 3 個 多 小 時 , 最 後 兩 度 安 歌 下 , 演 唱 會 於 晚 上 11 時 58 分 才 結 束 , 超 時 罰 款 15 萬 元 。

五 月 天 前 晚 舉 行 的 演 唱 會 安 排 了 鼓 手 冠 佑 solo 打 鼓 , 3 位 結 他 手 solo 彈 結 他 , 各 自 施 展 音 樂 才 華 , 不 讓 主 音 阿 信 專 美 。

「 紅 館 冇 咩 」
整 晚 氣 氛 非 常 熾 熱 , fans 更 陷 入 瘋 狂 , 由 開 場 至 完 場 3 個 多 小 時 均 站 揮 動 螢 光 棒 及 跳 舞 , 連 演 唱 會 嘉 賓 周 華 健 都 用 普 通 話 說 : 「 我 入 行 多 年 都 未 見 過 這 場 面 。 」 之 後 周 華 健 又 用 廣 東 話 笑 說 : 「 家 紅 館 冇 咩 ? 點 解 唔 可 以 坐 低 聽 演 唱 會 呢 ? 下 次 五 月 天 再 開 演 唱 會 , 門 票 可 以 再 平 20 蚊 , 因 為 真 係 唔 使 ! 」
而 另 一 位 嘉 賓 陳 綺 貞 跟 主 音 阿 信 合 唱 時 , 2 人 不 時 背 靠 對 方 唱 歌 , 引 得 fans 尖 叫 連 連 。 當 陳 綺 貞 獨 唱 慢 歌 《 旅 行 的 意 義 》 時 , 觀 眾 終 有 喘 息 機 會 , 紛 紛 安 坐 。

超 時 罰 15 萬
演 唱 會 尾 聲 , 五 月 天 安 歌 唱 出 《 倔 強 》 後 , 原 本 演 唱 會 便 結 束 , 但 由 於 歌 迷 意 猶 未 盡 , 就 算 紅 館 的 燈 亮 了 , 並 播 出 演 唱 會 已 結 束 的 聲 帶 , 但 仍 不 肯 離 開 , 還 一 齊 清 唱 《 牙 關 》 , 最 後 五 月 天 在 叫 喊 聲 下 再 度 上 台 , 阿 信 說 : 「 滾 石 老 闆 說 紅 館 超 時 5 分 鐘 罰 2 萬 5 千 元 , 但 滾 石 埋 單 。 」 之 後 他 們 再 唱 《 溫 柔 》 , 最 終 演 唱 會 在 11 時 58 分 結 束 。 他 們 在 慶 功 宴 上 謂 超 時 令 主 辦 單 位 被 罰 15 萬 元 。

阿 信 掀 高 潮
五 月 天 的 演 出 完 全 配 合 到 演 唱 會 名 稱 「 當 我 們 混 在 一 起 」 , 真 正 用 音 樂 與 近 萬 名 歌 迷 混 在 一 起 瘋 狂 一 晚 。 沒 有 華 麗 舞 台 、 辣 妹 伴 舞 , 只 得 五 位 對 音 樂 瘋 狂 的 人 , 主 音 阿 信 更 不 停 搞 氣 氛 邀 fans 大 合 唱 , 令 熾 熱 氣 溫 未 跌 過 。 壓 軸 嘉 賓 麥 兜 亦 掀 起 大 合 唱 高 潮 。
其 實 近 年 演 唱 會 , 甚 少 觀 眾 會 由 頭 企 到 尾 , 這 場 騷 卻 連 廁 所 位 都 未 出 現 過 , 惟 換 衫 時 間 較 長 , 令 歌 迷 等 得 很 心 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