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讓我拖著四點半才睡 又忙了一整個下午的疲累身軀

扔下一個字都沒動的數千字報告
就這樣把機車停在松山機場 搭上國光客運到了桃園

一路上不斷擔心會與他們擦身而過剛好錯開

順利到了機場後 更有種恍惚的感覺 我在這邊做什麼?
不過見到已經苦等三小時的五月天接機團員們

聊著等著 又拋開一切了 只怕不小心漏接了他們

喝著機場貴死人的咖啡 沉悶著的大家

突然sunfish20xx和stylish跳了起來 大喊著張老師

Serrano抓著我狂跳 咖啡潑了出來

我一個勁地衝到欄杆邊爬的高高地

遠遠見到了久違的他 一派悠閒地 穿著紅白條紋的衣服

穿過了我們隔著門 窄窄的視線

蹲在角落忙著害羞的我 駭翻的大家 接著是冠佑 士杰....

又等了一陣 大家一個個倦容滿面地走進入境大廳

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 雖然我愣愣地一句話也沒開口

但是我知道 這一趟短短三小時要價220元的奔波

意義 就是歡迎回來 我在心裡說


目送他們車子離去 我獨自搭上客運一路睡回松山機場

牽機車時停車場大哥了然於心的寒喧與微笑

他應該認為我是去機場給什麼人一個大驚喜的吧

一定是很重要的人

是阿 很重要的人們 而且他們回家了

我騎著車 往雞腿繞去

幾小時前還黑著的小窗戶 亮起了久違的黃光

我微笑

歡迎回家

和你們站在同一塊土地上 呼吸相同的空氣

半夜一樣開著家裡暖暖的燈

一樣的去7-11買零食 一樣的打開電視看著同樣的電視台

一樣的國台語混雜地交談著

一樣地和最親愛的故鄉的朋友們吃吃喝喝聊天著

歡迎回家 歡迎回家 鳥兒飛累了

還是要回到最後那個永遠等著你永遠包容你的故鄉

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