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男生都很喜歡五月天齁?
我已經不知道碰過第幾個喜歡五月天甚至到崇拜的程度了...

這不只是搖滾而已,我慢慢的發現...

從三年前那一通電話傳來五月天現場唱著「溫柔」的聲音到今年這一通電話傳來吉他現場彈奏的「溫柔」...
都讓我了解,五月天是怎麼一回事。

聽著五月天的新專輯,有個故事開始建構,很真實也很虛擬。
因為故事一直都是虛擬的,但是音樂很真實。

希望到今年的五月天,我可以完成...
--------------------------------------------------
第一章  最重要的小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by 五月天/為愛而生
--------------------------------
「嘿!這首歌很適合你耶!」

「喔?為什麼?」

「不知道,就感覺很像你的fu,很像是你會作的事情、你會有的心情...」

「當然!這可是五月天耶~五月天的歌都是代表我的心情好不好!!」

「那你覺得...最重要的小事是什麼?」

「好好愛著我愛的人。」

這段對話,牢牢記在電腦MSN對話裡,也牢牢記在屬於我們的記憶中。

愛一個人真的是小事,很重要的小事。
但是這樣的小事,卻不是每個人都有權利做到,和有機會做的。

我想,對你來說應該是如此的吧。

關掉電腦,把五月天的歌聽了一遍又一遍,原來這一年夏天,我們...都愛上了五月天。
--------------------------------
「楚楚!妳要去哪?」

大老遠就聽見有人叫我的聲音,懶懶的回過頭去,我就知道是二娘。

「去學吉他阿,今天老師要驗收。」已經上吉他課上了一年,可是那種狠狠刷過弦的感覺我卻還沒體會到。

「是喔...妳真的很認真在學齁?」

二娘,目前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是我的二老婆所以叫二娘。由於大娘現在跟人跑了所以不多做介紹。

「當然啊!錢都繳了...妳知道我不會浪費錢的。好了,我要遲到了~掰辣~」

背著吉他我快速轉身離去。回想剛剛雖然嘴上這麼說,事實上誰都曉得我只是丟出個敷衍的藉口,學吉他學得這麼認真怎麼可能是為了錢?!

只是迫切的希望,哪一天可以用心的彈著吉他,好好的刷岀自己的音符。

像你一樣。

看了一下手錶,下課後的標準時間:9:00PM。

今天的小測驗,老師說我彈的不錯,可是我自己感覺少了什麼。
很沒有力量...

一坐上捷運,將吉他放下後,猛然想到了你。一年了,我們斷掉了連絡讓我忘記我們已經認識一年了。

「王楚琪」吉他角落標示的我的名字,我再一次想起那天下午的相遇。
--------------------------------
「啊!!抱歉抱歉...啊!!你的CD...」
完蛋了,剛剛一不注意撞到了人...真實的觸感把逛唱片行逛到恍神的我叫醒。

剛道完歉就發現我腳下的殘骸...那種殘裂的模樣似乎是我踩過的痕跡...

怪了...我有這麼重嗎?

「媽呀~我的CD!!!」嚇呆的我一聽到旁邊傳來的哀嚎聲趕緊打斷自己莫名其妙的狐疑。

痾...好像是剛買的CD耶...有點糟糕的fu。

「那個、同學,真的很對不起...剛買的吧?我、我賠你一張辣...真的很抱歉!!」

一邊低頭賠罪一邊暗罵自己怎麼衰成這樣,但是還是要替自己闖下的禍負責...唉~又要失血了...

「痾...沒、沒關係辣...是我自己也不小心...」

這個男孩,靦腆卻又緊張的回絶我的"負責",心裡冒出了竊喜的笑聲,可是我的良知打了笑的那張嘴巴一巴掌。

「不行!一張CD很貴耶~既然是我害它身亡的,我就要負責買一張新的還你!」

該死的!我也太正直了吧!!一說出口我馬上就後悔了...
想起口袋裡的國父遺像,我想哭了~~~
希望這個男生憐香惜玉的心也會把暗爽給打跑。

「.....妳很堅持嗎?」

「當、當然!!」話都說得這麼正義凜然了,誰敢收回阿...

「那一人出一半吧,這是我的堅持,就這麼決定了。」

天哪~~~你真是個好人~我聽見一半的國父在慶幸不用離去。

既然他都這麼堅持,我當然要尊重人家阿~最後就一人出一半再買一張同樣的CD,但是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還是請對方去隔壁的麥當勞喝杯飲料。

我永遠都記得,那張碎裂又拼湊完好的是五月天的CD,

「[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2005]知足」。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