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貳章-愛情萬歲

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 直到天明
    就讓我穿過你的外衣然後你的內衣
    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 直到天明
    就讓我刺探你最深深深處你的秘密
    別再等待不曾降臨的真理 黎明之前只要和你盡情嬉戲
」by五月天/愛情萬歲
----------------------------------
第一次覺得麥當勞很安靜。

這下尷尬了,請人家來這裡是坐冷板凳嗎??

旁邊的人七嘴八舌的交談,感覺卻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總之,我跟他在這個空間裡,很不搭嘎。

「恩...你、你是不是很喜歡五月天啊?」

猛然想起剛剛離去的國父,就想到那張該死的唱片,所以就想到了上一秒從我嘴裡擠出來的台詞。

我真聰明!總算有話題了...

「恩...對阿。」

.....

真是簡潔有力的回答,而且我不知道要接什麼,於是我開始在腦袋裡翻找所有有關五月天的資訊。

「是、是喔!那你最喜歡五月天哪一首歌啊?」因為資料庫裡搜尋不到有用資訊,所以我只好問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只要他們的歌我都很喜歡啊!」老實說,還好他這麼回答,因為他就算說了我大概也不知道。

五月天在我認知裡,就是個搖滾樂團。除了軋車和叫我第一名之外,沒有別的歌曲讓我聯想到他們。
雖然我家裡有一張他們的專輯,但是那是我國小跟同學借的還沒還。

尷尬的笑笑回應之後,再度回到沉默,算了我也放棄了,只想把飲料喝一喝趕快回家。

過了許久,他突然冒出一句讓我很傻眼的話。

「那妳呢?喜歡他們什麼歌?」

為什麼傻眼?不需要我再重複了吧?!因為我跟五月天不熟。

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為了要化解冷到不行的氣氛,但是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兩分鐘。

就在我也要學他一樣敷衍的回答時,腦袋跑出一首熟悉的旋律。

「愛情萬歲。」

「愛、愛情萬歲?為什麼?」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我剛剛說了我家有一張五月天專輯,國小時跟同學借的沒還。

那張專輯就叫作「愛情萬歲」,然後裡面有首色色的,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歌就是愛情萬歲。
但是我不能直接回答因為我聽過的五月天的歌裡我只記得這首,而且還是因為這首歌詞很A。

「恩...因為很好聽。」最後我給了一個很虎濫的答案。

從他的表情看來應該是蠻錯愕的,感覺啦。

好不容易把手上的冰紅茶喝完了,我快速的背上包包準備跟他來個完美ending。

「那個...還是很抱歉把你的CD弄壞,還讓你再花一半的錢。對不起!」

很有禮貌的鞠完躬,道完歉,我感覺自己無比光榮~真是乖孩子!

「沒關係辣~妳、妳要走了嗎?」

「恩,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家了。」

「喔...謝謝妳的飲料。」

「不會辣~應該的!那...再見摟~」

轉身前我怎麼看見一個很失落的臉?!可能眼花了吧...我準備快樂的邁出步伐。

「阿...那個,同學~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我放下剛抬起的右腳,想聽清楚他那像蚊子般小聲的話語。

「什麼?」

我一轉身看到他,天哪~臉也太紅了吧...讓我極度想笑出來,可是我憋住了。

「痾...就、就是、就是妳的名字...」

「噗~王楚琪,要記好喔~」

最後一刻我真的忍不住,他那種害羞的樣子可愛到不行~
一說完我馬上轉身下樓,沿途笑著走出去。

其實我根本沒想到會有所謂的"第二次"見面,也不知道叫他記好的意義在哪,大概是想學偶像劇裡的對白吧...

總之,以後的事情永遠都難以預料...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