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伍章  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by 五月天/愛情萬歲
----------------------------------------------------------------------------------------------------------
「好、好...我們在這個7-11前面等你們喔!」

這麼熱的天氣,蹲在山路邊實在不是一個淑女該有的行為。
但是由於我不是淑女,所以我正蹲在路邊不顧對方是否會直接看到我鼻孔的抬頭看著講電話的這位仁兄。

「所以呢?」

因為陽光太刺眼,所以我還是把頭轉回正常的視線。

不知道在恍神什麼,我們兩個誰也沒去注意前方的路線,
然後...套句英文直接翻中文的話:我們弄丟了我們的路。(We lost our way.)

「他、他們說會派一組人過來接我們。」

剛剛聯絡完人的他,如此尷尬的回應我的問題。
算了...反正都迷路了,等人來吧!

「你要喝飲料嗎?」

後頭7-11的門開開關關,那種沁涼也跟著斷斷續續,乾脆進去吹冷氣實在一點。
可是我不能只買自己的飲料,所以一定要禮貌性的問一下才行。

「恩...好啊!」

呼~一走進充滿冷氣的空間,整個就是無比舒暢~

老實說我對於「迷路」這回事一點也不在意,反正我旁邊還有人陪。

趁著他在選飲料的時候,早已拿了一瓶汽水的我站在一旁偷偷瞄著他的五官。
好像還沒有好好仔細看過這個人耶...

怎麼說呢...其實長的不難看,可以說有一點帥氣,有種陽光的氣息,因為膚色比較黒。
個子是一定比我高的,可是有點瘦...不笑的時候感覺有種陰鬱的氣質。

「....幹麻盯著我看?」

一閃神都忘記我是在「偷看」,他一回頭嚇了我一跳!

「嚇死我!! 沒阿...看你怎麼選那麼久而已。」

撇過頭趕緊往櫃檯走,有種做錯事被發現的感覺。

「一起算嗎?」看著我們同時擺上飲料,聲音還算甜美的店員慣例性的問著我們。

「分開。」我毫不猶豫的答著。
「一起。」他毫不猶豫的答著。

「痾...那是要......?」

聲音還算甜美的店員這下子尷尬的看著我們,而我跟他也尷尬的互看著。

「小姐,一起算,錢在這裡。」

最後因為我比他晚回神,所以這場比賽我輸了。

〈其實也沒什麼比賽....真是想太多了!〉

「謝謝喔!」

買完飲料不好意思給人家吹免費的冷氣,所以我們還是認份的走出來。

「不客氣,上次是妳請我阿。」

看我蹲著喝起飲料,他也配合我一起蹲下了,老實說他的姿勢居然比我好看!!

「可是....算了...反正謝謝摟!」

原本想反駁他什麼的,想說算了...賺到一瓶飲料也不錯!

然後我跟他各自喝著飲料,再也沒說過話。

可能是接近下午了,開始有些微風吹來,基本上這種風是假象,因為還是熱的讓人想射下僥倖活著的那顆太陽。
不過風熱歸熱...卻帶來了一種清香,一種沐浴乳的香味。

因為風向的關係,所以我大概知道是誰散發出這種香味,其實我很喜歡男生有這樣的香,很乾淨、很自然,也很讓人安心。

但是安心歸安心,要來接的人也太久了吧?!都過20分鐘了耶?!

「好久.....」

飲料也喝完了,腿也酸了,我忍不住抱怨了。

「恩...我再打電話問問看好了。」

他忍住腿麻的痛快速的起身打電話,然後我繼續偷看我的,恩...總之他真的是一個感覺很清爽的人!

「痾...他們說他們跑很遠了,所以還要再等一下...」

其實等也是無所謂,可是腿好酸就是了...所以我的眉頭不自覺的皺了起來。

「唉...那也只能等了...」

「對不起喔...都是我跟丟了...害妳要在這裡等...」

「沒關係辣~等一下而已。」

為了不讓我的腿失去知覺,我站起來動一動之後又無奈的繼續蹲著。

「你要去哪?」

他突然走出騎樓外,這個舉動讓我不安了一下。
但是不安僅僅5秒,因為.................

「恩...坐在機車上吧,不然腿很酸。」

我傻眼了現在。因為5秒後我看見他把機車牽進騎樓裡,然後對我說出那句話。

「怎麼了?妳不是腿酸嗎? 怎麼不坐上來??」

他還拍了拍座椅,很認真的在等我接受他的好意...

「恩...謝謝,你怎麼知道我腿酸?」

緩緩走向機車,又緩緩坐上座椅,麻掉的雙腿總算得到解脫了。
可是我不得不懷疑起他的舉動,莫非他有心電感應?

「恩...」

恩...他停頓了。

「快說...停頓什麼呀你!」

因為我是急性子,不太喜歡這樣慢吞吞的對話...

「好、好辣...真凶...」

在我賞了他一個白眼之後,他總算是解答了。

「因為妳剛剛站起來感覺動作有點緩慢,然後還動了動腳,應該是為了要舒緩一下那種酸痛感吧...而且蹲這麼久正常人腿都會酸的。」

他一副知道得理所當然的樣子,感覺我問他好像我是白痴一樣...
可是我卻很驚訝他的細心,還有...那種貼心。

「恩...謝謝。」

結果...又開始了沉默。

老實說,其實他也只是一個陌生人,我連名字都不知道...可是他卻這麼窩心,身為女生的我不感動好像很對不起自己。於是我更想知道有關這個人的一切,什麼樣的背景會讓一個男孩這麼溫柔...

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只是自顧自的看著街道、路人、天空,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可是這段光陰裡卻讓我回憶時忍不住揚起微笑。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救援小組」總算趕到了...
隨即我聽見他朋友呼喚他的名字之後驚訝許久...許久....

「楚齊~」

這個名字在我耳邊不斷重複著.....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