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此刻,
我很冷静,并保持清醒.

虽然HIGH过头后,有些症状性失落,
但我确定所有的一切都是快乐的,充满幸福!
充电/背囊/猴子/东莞/火车/早起/
深圳边检/兑外币/地铁/下雨/香港/红堪/5迷/
jump/跺地板/啦啦 啦/Encore /亲密无间/五月天/

从2006年上海跨年阿信抱着只猴子出场后,我便开始喜欢猴子.
所以,我决定这次带着小猴子去赶演唱会.


早起,排在长长的香港访客队伍里,
罗湖边检花掉一个半小时.
我可以等,这些都没关系.

这天下小雨,平静,湿润.清新的空气.
说不出的好心情.
一路站在火车的玻璃门边,
看着后退的铁路.红堪一点点的靠近.

旺角,下一站红堪.
到达红馆的时间是上午11:00,
显然我是早到了,一个人围着红馆走了一圈,
在通告栏里找到了当日演出的海报,
看到两个等纯真送票的5迷,
寒暄了几句后,我独自去了旺角,
他们留下来继续等.

现实中的旺角和电影里的果然没什么两样
拥挤,喧闹,市井.

下午三点的样子,我再次回到红堪.
和茜约好在后门见面拿票.

这时候已经有一些从内地来的5迷,开着伞,聚集在雨里,
带着"MAYDAY JUMP"工作证的人,也开始陆续入场.
黄闸段的一个后门是开着的,供工作人员出入.
听说四点他们会集体拜神
于是,我们开始了毫无疑问的傻等,
小周老师和士杰的来回走动,
时不时会引发一阵尖叫.
4点?5点?6点?6点6分?我们期待的集体拜神,迟迟不见进行,
6点15分,MASA第一个走了出来,
T恤,短裤,遮住眼睛的头发,无疑尖叫
接着是冠佑,眩眼的黄色外套,搭紫色T恤.然后石头,
怪兽酷分高过帅.
陈大叔,还是那样热忠让人等,
扭捏到最后,除了尖叫,我们一度拥挤.
事隔一年,我眼中的大叔一点没变,腼腆,羞涩.
拿着香柱举手无措.
我毫不掩饰,陈小孩从来都是我心底的最后防线.

拜神结束,
我们几个5迷结伴去吃晚餐,
虽然没什么胃口,但是为了备战LIVE,我们要补充体力,
坚决做好运动前的每一项准备.
不敢走远,我们就在对面的车站餐厅找了个位子坐下,
从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红馆外围的一切动向.
我点了个"粟米锔猪扒饭",难吃且贵.
这算不了什么,我可以忍.


7:30,借用完餐厅的洗手间,
我们浩荡的准备入场,
广场上,工作人员开售一些周遍产品,
来的人,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多,
狠狠的捏了把汗,开始担心上座率不高,导致冷场.

7:50分,入场,我和朋友找到自己的位子
8段9座,正对舞台中央,一阵兴奋.
旁边是是远道而来的东北歌迷

7:55,扫了一眼,看台区,仍然大部分空坐.
再次捏汗...

谢天谢地.
香港歌迷很守时.
开场前20分钟,人潮涌动,一下子,坐无虚席.
因为人多,需要些些时间维护秩序.
演出推迟了20分钟开场.
没有关系,都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等.


接下来,
请原谅我的兴奋,,手忙脚乱,极度不清醒和混乱不堪.
没办法将现场HIHG过的事和听到过的话,一一做记录.
VCR开场,
 狠有感染力的电影短片,用战争来召唤和平,
用眼神来传递爱心.
1.武装
2.香水
3.风若吹
4.轧车
5.为爱而生
6.晚安地球人
7.疯狂世界
8.雌雄同体
 红馆的温度是一下子直线飚升上去的,
前8首没有给大家任何喘气的机会!
我根本没办法抓稳相机,因为地板从头到尾都是震动的.
9.JUMP JUMP JUMP
10.透露
11.时光机
 记不清了,冠佑飚鼓应该是在天使之前的,
升降台高高的升起,下面是闪闪的流苏灯,
舞台很适合冠佑的气质,玛莎伴贝斯,鼓声节奏而震撼.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戴斯文眼镜的年轻爸爸.

12.天使
 "你就是我的天使,守护着我的天使"
巨型白色海豚从天而降,全体的合唱,情不自禁的感动.

13.摩托车日记
14.孙悟空
15.阿姆斯壮
16.约翰蓝侬
17.我
18.垃圾车+宠上天
 不知道他们的友谊可以坚持多久,
但请为了我们也为了五月天要一直坚持下去,
大屏幕上看到士杰和彭克开心的脸.
让我觉得身边原来有很多人可以珍惜.

19.知足
20.loving you+拥抱
 虽然LOVING YOU飚音失败,但是某人勇气可佳.

21.一千个世纪
22.最重要的小事
 玛莎keybord独唱,深情,感动.这部分,
我个人认为公主比王子出色.
23.我又初恋了
24.恋爱ing
 呼呼~,歌迷真的不容易,
声嘶竭力的L-O-V-E一点也不够,
5个贪婪的家伙嫌弃我们不够HIHG,拍拍屁股下台了,
直到我们差点垛穿红馆的地板,他们才姿态的上台,
阿信说:"小周老师,来,给个温柔的KEY,
他们要的是温柔版的恋爱ING,"怪兽笑翻在地上.
25.终结孤单
 全场互动,HEY,HEY不断,终结孤单后,
阿信停了下介绍成员,
当MASA说到接下来要介绍队里最帅的时候,
冠佑和团长齐齐摆起了POSE,爆笑!
26.志明与春娇
 被爆不得不唱的歌,听说5号场么有唱,4号场歌迷是幸福滴..
27.温柔
 不说了,我的最最爱.运气好,总是让我在现场听到.
28.憨人
29.疯狂世界
Encore
1.(不熟悉的歌曲)
2.倔强

曲终人不散!
大家齐声再次ENCORE,垛地板,喊他们的名字....
但毕竟李嘉诚不会来交罚款.
工作广播一遍遍的提示演唱结束,即时清场.
红馆留影后,憾憾离开.

最后,请一定要用心的去发现冠佑的帅,
喜欢他飚鼓时,无敌的样子.单薄的身板儿.
打出强有力的鼓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