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5日“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在北京”演唱會盛大開幕
整整三個小時,全場從開始站到結束!萬人流淚狂唱,掀翻屋頂,工體陷入五月天紅色狂潮
恩師李宗盛力挺愛徒,兩代音樂人一樣情懷,演繹新版《一個人》、《憨人》
鼓手冠佑咬緊牙關,北京萬人面前吐露心聲,深情獨唱《相信》,一席真情求婚感言,全場歡聲雷動,又哭又笑
全球第16萬人次回家,五月天帶領大家Final Home,共同打造愛與和平的演唱會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工體變成天文館,12人管弦樂團加入,五月天呈現立體精緻音樂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歌迷只聽一次不“知足”,千里迢迢上海趕來,連看兩場五月天演唱會
2005年度最動人的搖滾演唱會,2005年度最倔強的夢想旅程,2005年度最過癮的真情釋放,五月天北京演唱會帶你找回最真誠的自己
新加坡12屆金曲獎五月天大豐收,三項大獎“最佳唱片製作、最佳樂團、最佳創作歌手”納入囊中


11月5日19:30,“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在北京”終於在萬眾期待下于北京工人體育館拉開帷幕。五月天用自己獨有的音樂特質和無與倫比的現場魅力,征服了北京的觀眾,用熱情和夢想上演了一場獨一無二的“五月天演唱會”。
當晚演唱會還未開始,工體門外面已經人聲鼎沸,BENQ五月天專車也早早停在了工體門外,供歌迷拍照。歌迷們也都按照之前的約定穿上了統一的紅色服裝,工體仿佛陷入紅色海洋。許多歌迷千里迢迢從上海趕來,繼10月22日之後第二次來看五月天的北京演唱會,甚至還有日本歌迷是10/22看完上海後回國,這次再飛北京,只因為五月天的現場讓他們欲罷不能。
此次的售票情況一路飄紅,演唱會即將開始的時候工體館已經是座無虛席,可見近一年五月天在內地人氣已經高居榜首,而剛剛結束的新加坡第12屆金曲獎上,五月天更是憑藉《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獲得三項大獎:最佳唱片製作、最佳樂團、最佳創作歌手,再一次證明了五月天在音樂上優異的成績。

五月天在北京是第一次開演唱會,雖然緊張卻也激動,連同之前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歌迷人數,同五月天共同Final Home的人已經達到16萬,五月天也歡迎北京的第16萬人次回家。
演唱會的舞臺佈置延續了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的一貫風格,而此次的異次元空間更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首次在室內搭建超時空舞臺,巨大閃亮的星球讓工體館瞬間變成天文館,讓歌迷仿佛置身五月天的小宇宙之中。
為了讓挑剔的北京歌迷滿意,五月天更是在音樂性上面下足功夫,特別邀請了12人的管弦樂團加入,打造精緻搖滾,讓五月天的音樂熱情立體呈現在現場觀眾面前。

演唱會在開場曲《紅》中引爆,怪獸腳踏雲朵從天而降,一段SOLO立刻讓體育館沸騰起來,接下來瑪莎石頭阿信的出場更是尖叫聲不斷,近萬人的歡呼,幾乎震破工體館屋頂,全場歌迷也都站起來,整齊地揮舞螢光棒,跟著第一首歌曲《孫悟空》大聲唱和。接下來特別為北京演唱會加增的《搖滾本事》讓北京的觀眾見識了五月天的“搖滾本事”,《終結孤單》和《叫我第一名》更是讓現場氣氛不斷升溫。阿信感謝了北京的歌迷對五月天的厚愛,而開場不到10分鐘全場便high起來也讓人想起滾石曾經許下的 “開場後半小時後你一定會震撼”的承諾。
在《燕尾蝶》、《輕功》、《花》、《賭神》和《亂世浮生》之後,五月天請特邀的吉他手脫拉庫樂隊張國璽來到舞臺中央,共同演唱脫拉庫《我愛夏天》,國璽和五月天默契又幽默的表演讓場內笑聲不斷。
短暫間歇後,五月天帶領歌迷再次陷入瘋狂,一首接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讓全場從頭跟唱到尾,仿佛也是歌迷自己的演唱會,high到爆。而台語歌《志明與春嬌》更是全場歌迷一字不漏地唱下來,可見北京歌迷對五月天的厚愛。
此後怪獸的吉他SOLO和冠佑的太鼓表演,也讓歌迷見到了五月天在音樂上的努力和各自的成績。而接下來的跳舞環節更是讓全場熱鬧非凡。
在兩首經典曲目《擁抱》《相信》之後,五月天帶領大家跳起了聞名已久的“小護士舞”,全場萬餘人共舞,場面頗為壯觀,而適時出現的兩個BENQ娃娃也讓這支舞蹈變得可愛而溫馨。

緊接著又是讓大家high到極點的《人生海海》、《瘋狂世界》、《聽不到》,而在《垃圾車》之後,冠佑以一曲《相信》求婚,賺滿全場眼淚。一向寡言的冠佑首次在首都觀眾面前深情唱出:“你給我一個秘密 讓我觸摸到星星,在一個夏日夜裏 走入了你的森林,聆聽著你的呼吸 世界就睡在夢裏 孤單都已經離去,只留下 天和地 我和你 永遠在一起”,並且向女友現場求婚。冠佑深情的告白以及大螢幕上面冠佑手繪的兩人未來的愛的小屋,賺足了現場觀眾的眼淚。
嘉賓恩師李宗盛更是以見證人的身份出場,送給冠佑紅色領結,並祝願兩人愛情美滿。而全場又再次陷入高潮,歡呼聲和掌聲此起彼伏。五月天同大哥共同演繹了大哥的代表作《一個人》,大哥更是對愛徒五月天的音樂成績讚不絕口,並期望他們今後有更好的發展。接下來大哥同五月天經重新編曲,吉他版的《憨人》也是讓全場聽得如癡如醉。兩首不同年代的歌卻同樣反映了小人物對自己夢想的執著追求,也看到了師徒歌曲中共同擁有的厚重的人文關懷。

在《憨人》的國語版《鹹魚》以及台語歌《軋車》結束之後,演唱會漸入尾聲,當五月天下場之後,很多歌迷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而近三個小時的大聲唱和竟然沒有讓歌迷的嗓音沙啞而變小,反而“安可”的聲音越來越大,震撼整座工體。
在萬人整齊的“安可”聲中,五月天再次上臺,演繹了代表作《溫柔》和《倔強》,並感謝北京歌迷,許諾下次一定會再來。在《倔強》的歌聲中,在歌迷的眼淚和歡呼聲中,在五月天無盡的感謝中,“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在北京”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補稿:
1、 超感人冠佑求婚。冠佑剛剛開始唱出第一句便流下眼淚,他哭著說,有很多話要送給自己的女朋友,她一直覺得跟自己在一起離幸福很遠,所以一直拉著他的手。而他現在就要許給她一個未來,螢幕上出現冠佑手繪的簡單的家,只一個簡單的房子三個人,他說,雖然簡單,但是這就是我們倆個的Final Home,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憨人”,但是卻只有我能給妳一輩子的幸福。冠佑的表白中一直流著眼淚,而女朋友也是淚流滿面。兩個人在全場溫馨祝福中和一大捧玫瑰花裏面幸福接吻。
2、 李宗盛上臺見證。不僅說了祝福兩個人的話,還煽動全場讓冠佑和女友再次接吻。在全場緩慢的倒數的15秒之內,冠佑同女友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五月天11月5日北京演唱會曲目

1、紅Intro
2、孫悟空
3、搖滾本事
4、終結孤單
5、叫我第一名
6、燕尾蝶
7、輕功
8、花
9、賭神
10、亂世浮生
11、戀愛ing
12、志明與春嬌
13、闖
14、知足
15、牙關
16、恒星的恒心
17、HOSEE
18、晚安地球人
19、擁抱+相信
20、小護士
21、人生海海
22、瘋狂世界
23、聽不到
24、垃圾車
25、一個人+憨人
26、鹹魚
27、軋車
28、溫柔
29、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