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月7日,BENQ 五月天 FINAL HOME 當我們混在成都演唱會麻辣登場
嘉賓「陳綺貞」盛裝出場,當才子遇到才女,不比創作比舞技,陳綺貞和五月天帶領全場歌迷一起終結孤單
全球第18萬人次回家,五月天帶領大家Final Home,共同打造愛與和平演唱會
成都、重慶、北京、上海、內蒙、廣州,全國歌迷大集合力挺五月天
全場上萬名歌迷花錢買票擠爆體育館 跌破成都演出商眼鏡 阿信也大呼:我錯了!!


繼上海、北京兩場內地巡演後,BENQ 五月天的“Final Home”世界巡迴演唱會第9站,內地第3站終於來到了成都。2006年1月7日19:30,傳說中的“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成都”在萬眾期待下於四川省體育館拉開帷幕。作為2006年成都第一場大型演唱會,五月天用最火熱的搖滾熱情,煮沸成都體育館。滿場紅色人潮,仿佛沸騰的四川麻辣鍋,一次又一次挑戰觀眾的感官神經。

當晚演唱會還未開始,體育館門外已經人聲鼎沸,歌迷們也都按照之前的約定穿上了統一的紅色服裝,體育館仿佛陷入紅色海洋。許多歌迷千里迢迢從全國各地趕來(重慶、北京、上海、內蒙古、廣州),繼10月22日上海和11月5日北京之後第三次來看五月天的成都演唱會,只因為五月天的現場讓他們欲罷不能。
五月天在成都是第一次開演唱會,雖然緊張卻也激動,連同之前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歌迷人數,同五月天共同Final Home的人已經達到18萬,五月天也歡迎成都的第18萬人次回家。

本次演唱會可謂成都有史以來最麻辣的演唱會。演唱會在開場曲《紅》中引爆,怪獸腳踏雲朵從天而降,一段SOLO立刻讓體育館沸騰起來。接下來瑪莎石頭阿信的出場更是尖叫聲不斷,近萬人的歡呼,幾乎震破體育館屋頂,全場歌迷也統統起立,整齊地揮舞螢光棒,跟著第一首歌曲《孫悟空》大聲唱和。阿信感謝了成都歌迷對五月天的厚愛,而開場不到10分鐘全場便high起來也讓人想起滾石曾經許下的 “開場後半小時後你一定會震撼”的承諾。

在一首大HIGH歌曲《戀愛ing》結束後,成都演唱會嘉賓陳綺貞一襲黑色長裙盛裝出場。雖然這是二人繼綺貞臺北“花的姿態”演唱會後第二次合作,但是對彼此音樂的欣賞和私下的好交情,讓五月天和陳綺貞默契十足,一首《終結孤單》讓全場歡聲雷動,而阿信綺貞和冠佑的一段飆舞,也讓全場歌迷HIGH到不行。尤其是五名團員大跳小護士舞,冠佑像卓別林一樣生硬的甩臂舞,都令全場歌迷笑翻,大乎這真是”麻辣兔頭舞”。

之後,綺貞又演唱了兩首代表作《吉他手》以及《旅行的意義》,全場歌迷突然安靜,輕輕唱和,清爽的吉他編配和綺貞剔透的聲音令沸騰的麻辣鍋立刻變成香氣四溢的清湯滋補鍋,可以讓歌迷輕易便轉變了情緒,大概也只有綺貞的音樂可以做得到。

此後怪獸的吉他SOLO和冠佑的太鼓表演,也讓歌迷見到了五月天在音樂上的努力和各自的成績。
在《憨人》結束之後,演唱會漸入尾聲,當五月天下場,很多歌迷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而近三個小時的大聲唱和竟然沒有讓歌迷的嗓音沙啞而變小,反而“安可”的聲音越來越大,震撼整座體育館。

在萬人整齊的“安可”聲中,五月天再次上臺,演繹了代表作《溫柔》和《倔強》。在感謝成都歌迷的同時,五月天也許下承諾,會再次回到成都,為歌迷做校園巡迴演出。

在《倔強》的歌聲中,在歌迷的眼淚感謝和歡呼聲中,在五月天無盡的感謝中,“BENQ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成都”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而最感人一幕則是,當散場時,《知足》響起時,上萬歌迷竟全體起立,揮舞著手中的螢光棒,一起大聲的唱合著知足。此情此景,讓五月天團員與工作人員在後台感動不已。主唱阿信在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說道:「其實當初決定在這裡開演唱會的時候,我自己是表示反對的,因為我擔心我們的人氣還不夠,但是今晚的場面讓我承認:我錯了!」

眾多藝人演唱會的”滑鐵盧”成都 五月天創造了奇跡

四川成都在經歷無數位歌手與無數次次演唱會慘遭滑鐵盧之後,五月天用最火熱的搖滾和音樂創造了成都近年演唱會的奇跡。幾近爆滿的上萬名歌迷購票進場,差點要把四川省立體育館給擠爆。如此久違場面,讓很多本來不看好這場演唱會的成都演出商驚嘆不已。五月天憑著近兩年來在內地努力的宣傳,累積了超高人氣,在這場成都Final Home不僅拉到了3家贊助單位的全力支持,還令歌迷心甘情願掏錢買票。如主唱阿信所說,他們在「演唱會滑鐵盧」—“成都”創造了一個奇跡,滾石中國負責人謝芝芬也在慶功宴上承認這一場演出有小賺到一點。因此「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成都」演唱會成為繼去年孫燕姿成都個唱後,第一場盈利的演唱會,除了為2006年成都演出市場迎來了開門紅之外,但也有人笑說由於五月天此次演唱會太過成功,因此擔心之後別的藝人個唱成績會不如五月天。壓力更大。對此五月天認為好還要更好,希望與其他歌手互相切磋,不斷地求進步。因此五月天對接下來的內地Final Home演唱會也更加地有信心,除了積極地往更多的城市邁進外,一月還有另兩場的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世界巡迴演唱會,分別是1/14的馬來西亞吉隆坡站以及1/20的日本大阪站,萬眾矚目的兩場海外FINAL HOME也讓全亞洲歌迷屏息以待。



演唱會曲目

1、Intro
2、孫悟空
3、搖滾本事
4、終結孤單
5、叫我第一名
6、愛情萬歲+脫掉
7、燕尾蝶
8、輕功
9、雌雄同體
10、賭神
11、亂世浮生
12、戀愛ing
13、終結孤單
14、吉他手
15、旅行的意義
16、知足
17、牙關
18、恒星的恒心
19、HOSEE
20、晚安地球人
21、擁抱+相信
22、小護士
23、人生海海
24、瘋狂世界
25、FIRST DAY
26、聽不到
27、垃圾車
28、憨人
29、軋車
30、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