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首度挑戰”嘻哈”與”RAP” 搖滾天團與金曲歌王王力宏 “大飆RAP !!”
FINAL HOME最終場 台下歌迷哭成一團
超級吸鈔機 五月天2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創造6000萬商機


台灣今年暑假最受矚目的演唱會「le tea五月天FINAL FINAL HOME讓我們永遠混在一起!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在前天(7/22)晚上引爆了整個台北!許多歌迷為了這兩場傳奇加演的演唱會,特別買兩天的演唱會門票,只求能都參與到五月天這歷史性的一刻。為了這兩場破了小巨蛋五大紀錄的演唱會,滾石唱片重金斥資超過4000萬元,從世界各地請到最頂尖的燈光、音響以及舞台設計,要為五月天以及所有28000位歌迷打造FINAL HOME演唱會的最終大團員!!

五大舞台機關 震撼全場!

在舞台設計上面,滾石唱片也斥資超過1200萬打造了跨時空設計,環繞整個小巨蛋的舞台,舞台水準與國際性大型演唱會不相上下。除了破小巨蛋最長舞台紀錄的「360度Q型環繞舞台」之外,也首度將一台造價150萬元的「B52轟炸機」整架撞進小巨蛋內,直接把舞台當成停機坪。巨大的飛機也讓整場演唱會感覺更具震撼力,也象徵台灣的歌迷製造了一架飛機,讓五月天帶著音樂的夢想飛向了全世界。另外在搖滾區中間的正上方,更打造了一條全長40米,高度有6層樓高的「SKYWALKER空中天橋」,整個橫跨了搖滾區上方。並在小巨蛋上空懸掛了9顆每顆平均直徑3米的「懸吊式寂寞星球」的氫汽球,讓整個小巨蛋上方感覺充滿著不明飛行物體飄浮著,整個小巨蛋形成9大行星的銀河系感,在背景燈牆上,也架起了「臺北101」、「上海東方明珠」以及「香港匯豐銀行」三大亞洲地標背景的燈牆,也充分展現五月天環遊世界一圈,稱霸全亞洲的氣勢。五大舞台機關震撼全場,讓每一位歌迷一進場就尖叫不已、欣喜若狂!

第一天團 再破五大紀錄

le tea五月天FINAL FINAL HOME讓我們永遠混在一起!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創下了小巨蛋開館以來擠爆最多人數的演唱會,破了所有中外歌手紀錄。小巨蛋演唱會第一次座位區賣到一個座位都不剩,而兩場演唱會搖滾區8000名觀眾,也破小巨蛋開館以來搖滾區的最多人數。這場演唱會也創下了台灣演唱會史上最快賣票速度,開票兩週賣破八成,座位區也在開演前2週賣光光,開演前僅剩數十張門票在小巨蛋售票處出售的驚人紀錄。一票難求的情況下,甚至有黃牛在開演前上週以及當日現場收購演唱會門票,準備好好大賺一筆。兩場演唱會票房突破了3500萬元的紀錄也遙遙領先暑假所有演唱會,到目前為止le tea五月天FINAL FINAL HOME讓我們永遠混在一起!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也成為了2006年全台灣最賣座的售票演唱會!

這次傳奇性加演的le tea五月天FINAL FINAL HOME讓我們永遠混在一起!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也吸引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歌迷以及媒體前往採訪,光是日本媒體團就來了20名記者,也有內地的歌迷想盡各種辦法來到台灣。而來自各地的歌迷更擠爆了位在小巨蛋周圍的旅館與飯店,知名的兄弟與環亞飯店也因此而大爆滿!

而在第二天最終場的演唱會上,一開始與第一天的演出一樣極具震撼力的開場。怪獸、石頭、瑪莎與冠佑突然現身在舞台上,怪獸彈著吉他SOLO揭開序幕,孫悟空的音樂一開始,全場爆滿上萬名歌迷便全都站起來從頭HIGH到尾!!五月天一首歌曲接著一首歌曲演唱下去,來自全球的歌迷每首歌曲都跟著五月天大合唱,14000名歌迷聲音之大,也差點把小巨蛋的屋頂給掀開來!連續兩天的大爆滿,也讓所有人見識到了五月天驚人的舞台魅力,五月天「演唱會之王」名幅其實!! 在曲目方面,五月天不僅演唱了歌迷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終結孤單》、《叫我第一名》等,還有五月天演唱會必唱歌曲《人生海海》,新專輯的《知足》、《牙關》《戀愛ing》等,還有寫給別人的歌曲《燕尾蝶》、《聽不到》。在演唱會上五月天也唱了許多之前演唱會上較少唱到的歌曲,例如《賭神》、《I LOVE YOU 無望》等…讓每一位歌迷每聽一首歌都是一份驚喜。而在唱到「愛情萬歲+脫掉」時,兩位吉他手怪獸與石頭也因為是最終場了,一口氣脫掉上衣,也讓現場上萬名歌迷尖叫到快虛脫!!!而怪獸與石頭也跑了400公尺的Q型環繞舞台,帶動所有上萬名歌迷玩起波浪舞蹈!五月天也是整場繞著總長400公尺的Q型環繞舞台唱歌,滿足小巨蛋裡每一個坐位的每一位歌迷。五月天的每首歌不僅都是上萬人大合唱,螢光棒和震撼的音樂聲、叫喊聲,一同混合在一起,讓整個場面壯觀不已。也讓小巨蛋的工作人員嘆為觀止,直呼感覺不到前一天才如此瘋狂演出,在今日又精力充沛地帶領所有人再次HIGH到不行,真的是佩服五月天到五體投地。

在舞台上,五月天的每名團員都向歌迷們訴說著FINAL HOME巡迴演唱會,終於回到了家的感覺。團長怪獸說:「真的是最後一場了,在自己的土地上表演,壓力真的很大,但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演出,讓大家都能夠HIGH到最後一刻! 」貝斯手瑪莎說:「第一次在台灣的室內場地舉辦演唱會,終於不用擔心再喊破喉嚨了!」而主唱阿信則說:「看到全場歌迷擠爆了小巨蛋,真的很感動,我們昨天沒有把巨蛋給喊破,今天還有一天的機會!大家要把小巨蛋給喊破啊!!!」而當五月天唱完《戀愛ING》後,特別來賓王力宏突然現身,在舞台上與五月天合唱阿信為王力宏所寫的歌曲「在梅邊」,搖滾天團與金曲歌王在小巨蛋的舞台上互尬音樂,互飆RAP!搖滾與嘻哈激盪出絕妙強烈的火花,讓在場上萬名歌迷大呼過隱。而王力宏也挑戰了五月天的經典台語歌《心中無別人》,並表示《心中無別人》是他第一首學會的台語歌,而且因為剛剛在台下看到了怪獸與石頭跑環繞舞台玩波浪舞,覺得好HIGH,便跟阿信提議兩個人也也來玩一下,於是兩個人便開始邊奔跑邊唱《心中無別人》,並在中段部份背靠背飆歌,與台下所有歌迷一同大合唱!HIGH翻所有人!

而在唱到了「牙關」之後,搖滾區中間的正上方,全長40米,高度有6層樓高的「SKYWALKER空中天橋」突然降下,引起全場上萬名歌迷大聲尖叫,五月天趁勢踏上這座位在搖滾區中間的空中天橋舞台,經過昨天的高度,五月天也表示可以再高一點。因此在今天最終場演出時,空中天橋的舞台又往上升起比前一晚2層樓還要再高一層,加上9顆行星狀的氫汽球,讓五月天挑戰在半空中演出,原本冠佑十分擔心空中舞台的搖晃,還不時用餘光偷看瑪莎,希望他不要再跳了。但經過昨日的初體驗,挑戰最高鼓台的冠佑也因此克服了高度的恐懼。五月天在整個小巨蛋的最中心心臟位置,帶領著8000名搖滾區與6000名看台區歌迷一起HIGH翻了天! 全場頓時陷入一片瘋狂! 而五月天也在舞台上以鋼琴伴奏,為了讓台下的歌迷與五月天能一同合唱順子的知名歌曲「回家」,象徵五月天FINAL HOME環繞了世界一圈終於回到了台灣,回到了他們成長的家。

全場上萬名歌迷一同大合唱到了最後一首歌「垃圾車」後,五月天回到後台,全場上萬名歌迷一同大叫安可安可,此時音樂節奏突然又再度響起,兩名技師騎小型摩托車開始環繞全場。五月天突然現身在Q型舞台的兩側,引起歌迷瘋狂大叫,五月天接著唱《尬車》,怪獸與石頭分別在Q型舞台兩側飆吉他,整個小巨蛋又彷彿活了過來,五月天帶著全場上萬歌迷繼續一起HIGH翻天直到最後一刻,《倔強》唱完後五月天以及技師團把FINAL HOME14場,也是五月天團長怪獸抬起來繞著360度Q型環繞舞台,對每一區每一個方向的歌迷一一感謝,但歌迷仍是依依不捨,第二次不斷地大喊「安可」,過了許久,五月天又再次出現在舞台上,帶領大家一同大合唱《溫柔》。FINAL HOME就在一片溫柔、感性的氣氛當中劃下一個完美的驚歎號!!

這兩場le tea五月天FINAL FINAL HOME讓我們永遠混在一起! 台北小巨蛋
演唱會加上周邊明星商品,廣告效益等等…也創造了近6000萬元的商機。讓所有廠商與贊助商開心到不行。直呼之後一定要繼續與五月天做更密切的合作。

超級吸鈔機-五月天

票房:38’000’000元
贊助:6’000’000元
明星商品:9’000’000元
DVD+VCD:4’500’000元

總計:57’500’000元

小巨蛋週邊商家7-11、麥當勞、環亞飯店、兄弟飯店這兩日的營業額比平常多10倍。單日收入創下驚人紀錄!


今天來看演唱會的名人有:陳珊妮、小鬼、丁文琪、旺福、許哲珮、飛輪海、日本導演丹修一、怪獸爸爸、阿信父母親、明碁董事長李焜耀等人。







後序

小巨蛋又因為五月天而跳電??
五月天幽了小巨蛋一默

在後半段的部份,五月天下台換衣服,台上播著VCR,突然,小巨蛋跳電了!!
在全場一陣尖叫與驚訝聲之中。五月天五個人突然拿著手電筒出場唱《瘋狂世界》,小巨蛋的燈才又突然亮起。這個節目上安排的小橋段也讓現場每一位觀眾緊張了一下。卻也有出奇不意的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