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預購的情況下

趁著今天中午衝到台北車站

只為了這張大家期待已久的大片



同樣以愛為出發點

和2000年的愛情萬歲比較起來

少了股年輕的直率 多了股成熟的大愛





今天下午一直都在聽這張專輯

因為忙 聽得不怎麼仔細




所以

以下我按照曲序來發表一下聽得不怎麼仔細的不負責評論




真的不太仔細不太負責喔 看看就好













前傳

專輯的Intro

大量的弦樂當中充滿著神秘感

然後帶出下一首曲目


為愛而生

剛開始聽到這首歌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看到完整版MV感覺又不一樣

為愛而生也可以很壯烈的為愛而死

弦樂顯得整首歌感覺很大器很有力量


天使

比起為愛而生

個人覺得這首歌更有力量更有希望

而且是盡在不言中的那種 :)

前奏很像古老的大鐘

應該又會被說抄襲了我想


我又初戀了

戀愛ing的終極升級版

我喜歡的復古搖滾

快成為爸爸樂團的五月天還是那麼俏皮可愛


香水

看到歌名 我會聯想到同名電影

據我所知這好像是阿信和法國品牌的香水合作的

副歌蠻鬼打牆的XD


摩托車日記

專輯當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這一定是阿信看了同名電影之後所寫的

在文字中 我似乎聞到了汽油與自由的味道

阿信的詞 怪獸的曲 這首搭配的最好 :)


最重要的小事

平日的尖酸刻薄瑪莎嘴

創作竟然是如此的溫柔細膩

不過我最期待的還是瑪莎的詞


快樂很偉大

五月天式的high歌

聽完真的會覺得快樂是無價的


忘詞

我最喜歡的第二首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

再怎麼綵排 到了豁出去的那一刻還是會一片空白

回到現實面看

是因為阿信常常忘詞的關係所以才有這首歌嗎XD

既然有忘詞 下一張要不要來一首破音XDXDXD


寵上天

只要是朋友都是我的北鼻

我要把你寵上天讓大家都讚美都傻眼

五月天的友情之作

請注意歌曲最後的部份 整個有熱鬧


米老鼠

看到歌名我以為會是一首蠻輕快的歌

沒想到竟然是慢歌

有時孤獨難過脆弱的時候只能找床頭邊那隻永遠對你微笑的米老鼠傾吐而已

這首歌的詞很有畫面 我喜歡


一千個世紀

我喜歡其中一句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胎音

石頭的曲

輕聲吟唱中有一股溫暖又幸福的感覺

玫瑰公主的第一次就在整首曲子的最後面










 

 


團員的創作多了不少

怪獸這次也貢獻了不少創作

阿信幾乎還是包辦整張專輯的文字

這兩個人一搭配 整首歌就活了起來


雖然這回我並沒有太多和太大期待

整張專輯聽了幾輪之後給我的感覺也還好

也許是因為這張專輯是送給小石頭與玫瑰公主的禮物

所以要成熟一點 不能太吵XD


瑪莎說過這張是五月天最驕傲的一張

不過是說我還感覺不到有多驕傲欸


畢竟是兩年生出來的一張全新專輯

背負著大家的期待

我想應該不會太讓大家失望才是





手上有五月天為愛而生專輯有完整又認真的聽過幾次的人

我期待你的意見 :)





最後

我希望

陳信宏你在唱這些新歌的時候不要破音XDXDXD



 










( 後記 於1.7 )



關於 [ 天使] 前奏是否抄襲古老的大鐘一事

今天去爬了批踢踢五版

找到了兩篇相關文章





 作者  gein (gein)                                               看板  MayDay

 標題  [討論] 關於天使的前奏

 時間  Sun Dec 31 01:04:37 2006


───────────────────────────────────────

 

我想關於天使的前奏

從大家一開始聽到

就覺得相當耳熟

的確

和平井堅'古老的大鐘'這首好聽的歌部份旋律相當近似

至於有他版攻擊五月天在此部份的抄襲 也有數則文章如此批評之


我很好奇

所以去查了一下相關'古老的大鐘'此旋律的資料

(其實之前聽到平井堅這首歌就覺得很悅耳且耳熟能詳)

發現這首歌的旋律 改編自美國童謠"祖父的時鐘"

因此古老的大鐘此曲亦非原著

(櫻桃小丸子此劇中亦有出現這首歌曲)


這是我所查到的相關資訊

http://stud.sju.edu.tw/~93312032/31.htm

http://w3.kghs.kh.edu.tw/~tea601/songs/Grandfather's_Clock.doc


當然 關於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之歸屬 敝人就沒有多做研究 = ="

有錯誤也請更了解的板友們能提供 謝謝








以下這篇應該是滾石相關人員的解答




 作者  freefall (...)                                            看板  MayDay

 標題  Re: [討論] 關於天使的前奏  <<-歡迎討論

 時間  Sun Dec 31 03:29:25 2006


───────────────────────────────────────

 


關於古老的大鐘這首歌的出處

當初我們有請滾石版權部查過

原曲是美國童謠,後來傳進日本,也成為非常有名的日本童謠

很多人都聽過這首日本童謠,包括天使的作曲者怪獸

而原曲的版權已不可考,所以是公共版權

這我們也跟SONY版權部確認過當初平井堅的使用狀況

確定這是公共版權

如果不是公共版權就要付費

至於拼貼應用已有的歌曲是創意或是抄襲

這見仁見智

我個人並不認為五月天的天使或平井堅的古老的大鐘是抄襲的作品

我覺得都是非常動聽的歌曲

很動人,很好聽,也很有創意






最近似乎在五版與他版流傳 [ 米老鼠 ] 是抄襲一個人的牙刷 ( 日劇女婿大人主題曲 )

阿信的回應是說

米老鼠大概是知足收歌的時候怪獸交出來的

除了旋律之外

編曲什麼的和現在可以說完全不同

但是阿信自己沒聽過牙刷 ( 所以是怪獸聽過這樣嗎 )



我不予置評

只能說

一個創作人的心血被說成抄襲

真的是對他們的作品提出嚴重的質疑與莫大的侮辱



還有一件事

[ 摩托車日記 ] 這首歌約莫2分多鐘唱到 [ 誰在等待英雄 ] 的時候

那個 [ 待 ] 似乎有點跳音

今天去爬五版有人提出這點

我再聽聽自己的CD 還真的有點瑕疵

不知道看著這篇的你的CD有沒有同樣的問題

如果有的話







就當作陳信宏錄音時破音好了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g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