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約7月“離開地球表面” 友情比愛情重要
作者﹕ 來源﹕羊城晚報 日期﹕2007-06-07 04:07:15
  五月天﹐台灣最紅的人氣樂隊﹐將於今年7月7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舉行“冰純嘉士伯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廣州的演出市場從來都很“挑剔”﹐用一位資深演出商的說法﹕“除了張學友和劉德華﹐再大牌的歌星都不敢請。”那麼﹐五月天何以例外﹖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原因是──近年來搖滾樂隊在樂壇的地位持續低迷﹐不少知名樂隊紛紛散伙﹐而五月天要解散的消息也一直沒有間斷過﹐誰知道錯過了這一場之後這個地球上還有沒有五月天﹖

  台灣﹕最後一批搖滾鬥士

  自1997年出道以來﹐五月天一直堅持著他們的音樂路線﹐雖然對於他們的音樂是否是搖滾的質疑一直存在﹐但毫無豪無疑問他們是台灣實力派樂團當之無愧的代表﹐今年MTV將“大中華最佳藝人獎”頒給五月天﹐就是最好的証明。作為滾石音樂的主力﹐五月天比一般搖滾樂隊聰明的地方或許正在於他們能把握時代潮流。他們的音樂一不給人老舊感﹐二不刻意扮作另類﹐而是以年輕、時尚和活力的主流面貌活躍於樂壇──搖滾發展到今天﹐面目清晰或許已不再重要﹐因為更重要的事情是生存。

  在五月天存在的這10年裡﹐無數搖滾樂隊分分合合﹐起起伏伏﹐其中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同樣來自台灣的信樂團的分崩離析。搖滾在今天真的“混”不下去了﹖隻有五月天用他們的音樂給出了否定的答案。

 獅城﹕友情比愛情更重要

  在廣州之前﹐五月天已經在新加坡以同樣名目開唱﹐吸引了8000名來自本地、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和港台地區和美國的歌迷到場﹐共睹這個“亞洲第一天團”的風采。當天的盛況﹐據當地媒體報道﹕“幾乎將屋頂掀開、地板踏破﹐狂high超過3小時。”

  剛跟樑靜茹分手的貝斯手瑪莎﹐當晚成了全場矚目的焦點人物。他自彈自唱了英國搖滾樂隊Coldplay的名曲《Yellow》﹐深情款款。台下有粉絲大喊“樑靜茹”﹐讓瑪莎眼中瞬間流露出幾分哀傷。據五月天身邊的工作人員透露﹐瑪莎和樑靜茹舊情猶在﹐兩人至今電話不斷﹐隻是對於未來的分歧實在太大──樑靜茹想結婚﹐瑪莎卻不願安定。此前五月天的歌迷們最擔心的問題──樂隊成員的友情是否經得住愛情的魔力侵蝕──如今顯然已經有了答案。就像五月天曾經共同大聲起誓的﹕“要像滾石樂隊一樣﹐到60歲還在一起。”他們寧願跟愛人分手﹐也不願彼此分開──起碼到今天還是這樣。

  廣州﹕“尋找身邊的五月天”

  在新加坡的演唱會上﹐主辦方不惜血本﹐光煙花就“燒”掉了數萬新元﹐制作費用更是高達6位數。如今,在廣州站,主辦方承諾絕不會比之前各站吝嗇。因為廣州演唱會舉辦期正值暑假﹐很多學生剛剛告別高考﹐主辦方預測﹕“到時氣氛肯定比以往任何一站都更瘋狂。”

  如今廣州站還未開始對外售票﹐但是網上的訂票潮已先行達到高峰───內部訂購已超額爆滿﹐目前可供出售的門票隻余3000多張。此外﹐網上已展開“尋找我們身邊的五月天”活動﹐屆時優勝者將有機會跟五月天一道參加演唱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主辦方還透露﹐2007年冰純嘉士伯年度現場音樂會繼7月7日在廣州唱響之後﹐以每月一場的速度掃遍佛山、東莞等珠三角城市﹐為歌迷帶來年輕火熱的音樂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67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