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我的英雄 在我的天空 我知道你懂~知道你會懂~》

1999年夏天,我遇見了五月天。
從收音機流出的旋律,是我第一次有共鳴的台語歌旋律。
不同於一般的台語歌,少了庸俗,多了活力。
「志明與春嬌」,我和五月天邂逅的序曲。

第一次買他們的專輯,還是買卡帶的!因為那首台語歌,我就這樣買下它了。
完全陌生的五月天,五張青澀的面孔,甚至是矬矬的造型...
這都不重要,因為他們用音符擄獲了我的耳朵。

我和同學一首又一首的學著,歌詞本也翻到爛爛的。
我大肆宣傳著五月天的歌曲多麼動人,同學也紛紛跟進。
六首國語歌與六首台語歌的組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直以來總覺得台語歌是非主流。
但是五月天顛覆了,他們將台語歌變得更有味道,屬於台灣青年的歌。
在那還有點保守的年代,《軋車》一曲不知驚到多少大人們,
歌詞的內容卻忠實的傳達著被放逐孩子的心聲...

還小的我並不知道如何追星,我只知道把他們專輯裡的歌背熟,他們上節目記得看。
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第二次五月天給的感動。
這次除了旋律給我的...還有...五個男生親自給我的感動。
我和同學去參加了五月天的簽唱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活動,也被貼上了追星的標籤。
那時的我還呆呆的,帶了專輯去,卻沒有拿號碼牌。
我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唱的滿頭大汗的阿信...我感受到他的認真...
在簽名的時後,在冠佑和怪獸的旁邊喊他們的名字,他們親切的態度...
更加堅定我成為五月天死忠的歌迷!

國中畢業的那年夏天,五月天,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
是一張五味雜陳的專輯,有很多五月天節目的暑假,有很多廣播的暑假...
但...他們要暫時的分飛,「這三年大家陪我們一路走來,未來的兩年五月天將要各分東西,希望你們也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兩年後我們約定,再辦全台灣最大的演唱會!」
怪獸、阿信、瑪莎要去當兵,石頭要去英國留學。

日子來到了高三的水深火熱,
而五月天的第四張專輯《時光機》就像是夏天的冰淇淋、冬天的火鍋一般...
讓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我能清楚感覺他們變了,變得更成熟,變得更音樂了。
他們的音符悄悄的喚醒我的眼淚,而所有的不愉快又能隨之消散。
他們的演唱會在台中舉辦的那天,
我在文化中心的書堆中奮鬥,內心在拔河...
咬著牙告訴自己...「拼 一張底牌要決定 一生傳奇或一身爛泥」
我要拼,要有本錢一起和五月天一起rock下去...

大學生活的海闊天空,2004年五月天五個孩子一起和我跳舞。
我跟隨著五月天,天天都是五月天。
而在2005年8月,愛到最高點。
我第一次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在漁人碼頭。
我靠他們靠的好近,他們陪我一起嗨翻。
五月天的感染力,除了旋律還有熱情。
上大學後和五月天接觸的更多...每次的簽名握手都非常的誠懇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真摯,絕對不是虛應故事而已...
我喜歡這種親民的感覺,我喜歡這樣沒有距離的感覺。

2006年底...第六張終於出生《為愛而生》
而五月天也很夠意思的在2007年的開始就這樣陪伴這我們。
我們每一個歌迷都是五月天的寶貝,他把我們寵上天了~!
「是我的 朋友 就是 我的baby 就算你 打我 踢我 也都ok
就是要 寵你 寵你 寵上了天 天堂 整個 搬到你身邊」
真的...他們真的對歌迷超棒的...縱使我們都對他們沒大沒小的。
簽名會從午夜一點一直進行到早上十點...他們被罰寫了上萬次他們的名字。
縱使疲憊已經爬上他們的笑容,依舊維持著那樣的弧度...還是那樣的誠懇...

陳信宏用文字的魔力把我迷惑...他的一字一句刻在我的心中...
是生活是平易近人所以那樣的深刻。
團長怪獸和石頭把拔的吉他真的很絕~除了好聽還是好聽。
瑪小莎的Bass,我愛Bass那種剛好的音域...有一次瑪莎solo的時候,我愛上它的音色。
小玫瑰的爸爸冠佑~老是被欺負XD也是很可愛啊~
這就是五月天...

他們和我一路從1999年走到了2007。
從青澀的國中時代,到了自由的大學...八個年頭卻有無數的感動。

感謝你們把我的青春充滿了感動的音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y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