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參章  武裝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用眼淚 洗過自己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要強化 軟弱的心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有名字 沒有個性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我活著 用我的邏輯
」by 五月天/時光機
------------------------------
武裝一個人和偽裝一不一樣?

回到家裡,很熟悉的黑暗。

距離上次回家燈是開的時候似乎很久遠了。

準備把疲憊跟身體一起丟回房間的時候,黑到看不見的空間傳來一個聲音,恩,我媽。

「回來了阿?吃飯沒?」

「妳在喔,恩。」輕微的嚇到之後我還是想立刻回到房裡。

「一定要這麼冷漠嗎?」

我沒有停下我的腳步,仍然往目的地前進。不想回答,也沒有必要回答。

「站住!我是虧欠妳什麼?妳非要用這樣的態度對我?難得我早回家妳不能坐下來跟我聊聊天嗎?」

燈被打開了,瞬間的刺眼讓我更想逃避。

「我剛上完吉他課很累,不想聊天。」

「吉他?又是吉他?!除了電腦和吉他妳沒有別的事情可以關心嗎?不懂妳學那個幹嘛!!能當飯吃嗎?浪費錢!!」

浪費錢?

「我花我自己的干妳什麼事?妳呢?除了打牌和找朋友沒有別的事情作嗎?」

吃飯錢我自己的、通勤費我自己的、學吉他的錢我自己的,我花的錢都是我自己賺來的,憑什麼管我?!
每次一談到錢我只會更不耐煩,累得半死還要聽她囉哩八嗦!

「妳...我有沒有事做還要妳告訴我嗎?妳看看妳什麼樣子?不知道是去哪裡結交了什麼壞朋友,是不是上次送妳回來那個?是不是他帶壞妳?妳學吉他也是因為他對不對?那種不讀書玩什麼樂團的八成都是壞孩子!」

「妳有完沒完?我自己要學的,還有如果妳再批評他一次,小心妳的嘴!」

逞強的裝狠後我轉身用力把門甩上,任憑那女人在外面嘶吼叫囂,我只能跪坐在門邊哭。

什麼時候本來就只有兩個人的家變得更單薄?
什麼時候我把自己武裝起來,什麼話都不說?
什麼時候我媽變成那種勢利又古板的女人?
什麼時候我跟她非得要這樣才能說到話?

很久沒有大聲哭過,除了因為心酸和我媽之間的爭執,更痛恨他被說成那樣一文不值!

如果現在他在,我一定二話不說衝出去找他;
如果現在他在,他也許會緊緊把我摟入懷裡;
如果現在他在,可能我不會把自己偽裝得這麼堅強...
如果現在他在...他媽的如果!可恨的我為什麼一直要幻想這麼多?!

再度瞄上吉他上的名字,突然莫名的很厭惡!「王楚琪」似乎和我一點關聯都沒有,只是一個讓我深深痛恨的名字。

因為,這三個字只會讓我不斷想起那個和我名字相像的男孩,已經不在我身邊的男孩...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