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捌章 而我知道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妳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by五月天/時光機
-------------------------------------------------------------------------------------------------
今天很熱很熱很熱...
然後我現在在一個陌生到極點的地方,不過無所謂...這裡是二娘的家鄉。

可是現在是在等誰?被汗水搞得渾身不對勁的我就快要拿刀砍人了...

什麼?你說我為什麼在這裡?

那就要話說今天早上和二娘一起去吃早餐的時候......

「楚楚阿...」

「欉傻?」翻著雜誌,熱到想全身脫光的我煩躁的回應著。

「恩...沒事...」

媽的...這已經是今天二娘第10次這樣了!

「到底要幹麻啦?不要跟我說妳叫好玩的,不煩都被妳叫煩了!」

闔上雜誌我忍不住轉頭狠狠的瞪了二娘一眼。
太愛我也不用這樣吧?!

「大、大王饒命~原諒愛妃吧~~~」

.....

過了10秒,這位「愛妃」終於察覺到大王額角出現的青筋之後...才開始恢復正常。

「唉、唉、唉唷~我是有點事情要拜託妳啦...」

「白痴阿...要拜託就拜託啊!拖那麼久是小孩生不出來啊?」

「楚楚阿...妳有沒有當過模特兒啊?」

「有是有...但是...愛妃阿妳為什麼要貼在我臉旁邊說話...?」

稍稍把二娘推走之後,我才想到什麼模特兒?

「ㄟ...妳說的是哪一種啊?我幼稚園的時候當過人家素描的模特兒而已。」

「對對對、就是要這種模特兒啦!!」

見鬼...說什麼是什麼...

「喔...恭喜妳找到適合的人選,阿然後咧?」

「就是有人叫我幫他找畫畫用的模特兒啦!我就覺得妳合適!!走啦走啦~」

所以我現在就在這裡等人了。

因為等待的時間總是無聊的,於是我不斷觀察的附近的人事物,希望可以從中找到一些新奇的樂趣。

突然我聽見二娘大叫:

「王齊!」

「幹麻?」
「哈囉。」

一轉頭我才發現不是叫我,然後我就順便看見了他。

「渾蛋!叫我幫你找模特兒,結果還遲到?你欠揍阿!我家楚楚小姐就交給你了喔!!顧好她嘿!!」

二娘為了不讓一臉大便的我將罪名套在她身上,很聰明的嫁禍給元兇。

「楚楚阿...痾...就麻煩妳幫我這個朋友一下阿~他是學美術的啦...所以肯定可以把妳畫得跟本人一樣漂亮、美若天仙、沉魚落雁、雲想衣裳花想容....那我就不打擾先走了喔~掰~」

二娘為了不讓我有機會降罪於她,又很識相的腳底抹油外加奉承阿諛...

連史上最精湛的稱讚詞「雲想衣裳花想容」都出現了...

看著站在我面前距離不到1公尺的他,突然感覺到有點不自在...
跟前兩次的相遇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

靜止了一會兒,比我還害羞的他大概是為了要完成作業,所以不得不先開口。

「那個...走吧。」

「走?走去哪?」

很沒有禮貌的是,我跟他誰也沒有看著對方的臉說話。

「去工作室吧!不然妳要在大太陽底下曬嗎?」

說得也是,我都快被熱瘋了,哪可能還願意在這裡站著發愣?

走了一小段路,爬了幾層樓,到了他小小的工作室裡,狹宰的空間裡放滿一張張素描、水彩畫和繪畫用具...

「挖...這是你的工作室?」

看著這些畫作的我忍不住在心裡給予讚賞。

「恩...這間是我家的頂樓倉庫,被我拿來當工作室用。」

他家的頂樓倉庫?他家的?

「那...你家不就在樓下?!」突然想起什麼的我大叫著。

「廢話...」

天哪...我這樣算跟他回家嗎?

「ㄟ...妳的臉幹麻那麼紅?」

「哪、哪有阿...太熱,對!太熱了啦!!」

瞄到一旁的鏡子,發現自己的臉真的很紅很紅...
三八阿...臉紅個什麼勁!

「對了...你學美術的啊?看不出來耶...」

坐上他搬過來給我的板凳上,我試圖從他身上找到藝術家的氣質。
恩...沒有。

「是嗎?反正妳也不是第一個人這麼說了。」他面向我苦笑了一下。

「痾...反正、反正畫畫有實力就好啦!像不像不重要啦!呵呵...」

為了怕傷害到一個新生代藝術家的藝術心靈,我趕緊打個圓場。

接下來,他要我乖乖坐著,然後看他慢慢拿起素描用的鉛筆,坐在畫板前,很認真很認真的畫著我。
為了怕打擾他,也怕我自己會亂動,所以中途我們一句話都沒說,空氣中只聽見嘻嘻囌囌的畫畫聲音。

我慶幸著我是面向窗戶的,這樣還不至於太無聊,可以看著外面的天空發想。

很熱的天氣,所以天空很藍很藍。
沒有雲、沒有風也沒有吵雜的噪音。

平常當我望著窗外總會有一些想法出現,可能是一段話、一個故事或是一首歌。

所以我不知不覺的哼著一首歌,我覺得一首很適合夏天的歌。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妳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你問我為什麼會唱啊?因為從遇見他開始我也染上了五月天,很自然的也染上了五月天.....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moon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