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阿信 | 詞:阿信 | 編曲:五月天

獅子山下一間破屋發現了沉睡的一個箱子
一筆天文數字 一本斑駁傳奇
公海領域無風郵輪靜
命運與我隔桌在對立
煙霧瀰漫隱藏了殺機 微笑回憶

逃離家門的一九三七
老人陪我一直在淋雨
他說要嘛滾回家裡去 要嘛就拼

拼  一 張底牌要決定
一生傳奇或一身爛泥
爛泥 不過就是一條命
好勝的自尊 我又放不低

我說 冷靜 我沉住氣
幸運 在我手心
無法 去想 明天在哪
昨天 我回不去*

一張燒餅和一路癡迷
一種吉普賽式的尋覓
一人一江湖一場風景 一件風衣

繁華背面黑街的場景
我跟良心在演對手戲
一個上帝怎麼能抵擋 一萬種的貪慾

無法去想 明天在哪 昨天 我回不去
我說冷靜 我沉住氣 幸運 在我手心

時光機一出來,我就發現我超愛這首歌
那時剛好要做一篇mv的作業
就是拿這首歌的mv來演mv劇
而且還是搞笑版的喔
這首歌的曲很特別
這首歌的詞很熟悉
記的阿信在自己的書上曾經寫到說
小時候因為一些原因,還真的看過那些賭徒
對於我來說...這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我每天都碼在看見,完全不認識的人,我卻還要叫他叔叔
這首歌寫的讓我有點那種浪子的感覺
但是...不是那種準備回頭的浪子喔
而是準備放手一博的那種浪子

之前看過一部偶像劇,叫做終極一班
其實劇情還蠻鳥的,真的很鳥
但是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誰能阻止少年英雄赴死呢?他們做不到.做不到~~
在偶像劇的最後一幕,當所有的人都躺在地上
而再次重複這句話時,那種戲劇張力是很強烈的
即便是我認為很鳥的戲,看到這裡都不免被震撼到了
當然最後結局還是一樣的鳥
但是這一幕卻能讓我印象深刻

而準備赴死的少年英雄,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大家一定很常聽過,身不由己這句話吧
一但一腳踏進去,想要回頭卻很困難
只能不斷的賭下去,賭下去

在人生的經歷裡,你是否也有這樣子的情況呢?
人生就像是一場賭局,一場只能前進不能重來的賭局
那就放手一博吧!!

我常常放手之後才發現,那不是我要的賭局
可是又能如何呢?就算我說了後悔,也不能在倒退啦
其實很佩服那種賭徒的堅持
雖然輸到傾家蕩產,但是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可以大大的翻本

記得瑪莎說過,這一張專輯是他剛歸隊的時候
是他剛數完饅頭的時候,跟其他團員相較之下
他對他的貝斯跟整個團的默契度變的陌生
但是,在這首歌裡,他找回了樂團的感覺
很爽快的,無顧慮的刷著他的貝斯
感覺全部回來了!!

其實五月天,對五月天裡的每個團員就代表著一個未知的賭局
他們決定放手一博,傾家蕩產的博命
他們所花掉的時間,所花掉的體力,所花掉的健康,所花掉的自由,所花掉的親情
還有所花掉的腦細胞,他們賭上了這些寶貴的東西,
而所贏得的是這些從第一張到第六張的專輯
從校園演唱會變成世界演唱會的歷程
從一個聽到五月天就想到五月花的樂團變成演唱會之王的五月天
這是他們放手一博的成果

誰能阻止少年英雄赴死呢?他們不知道!!!!!
大家都不知道他們的成果會如何??而這就是他們用他們的血汗所換來的成果
所以...CD多買一張會死喔!演唱會是一定要去的阿
多去了解他們的音樂,而不是一昧的罵,只因為罵而罵,沒有目的的罵
有哪位歌手,扛起所有音樂的製作,只因唱片公司出錯,出了改版
還出來跟歌迷道歉的阿~~~你有看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394m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